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21商业步行街发展高峰论坛暨大唐不夜城商业品牌发布盛大开启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5-21 17:20:06
[摘要]5月21日,“2021商业步行街发展高峰论坛暨大唐不夜城商业品牌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新区威斯汀酒店召开。

  5月21日,“2021商业步行街发展高峰论坛暨大唐不夜城商业品牌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新区威斯汀酒店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的嘉宾和省市、曲江新区的相关领导,行业知名嘉宾品牌代表,媒体代表出席。论坛上,国内专家学者、商业精英等围绕行业发展进行主旨发言和高水准对话,旨在为全国商业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带来一场高能有效的经验分享和探索。活动上,大唐不夜城进行了商业品牌发布并签约。

image.png

image.png

  聚焦商业步行街发展

  高峰论坛带来业内头脑风暴

  论坛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分别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国内消费发展》、《商业创新是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实现供需高水平动态平衡中,商业步行街大有可为》、《新发展阶段中国现代零售业发展趋势》进行发言。

  论坛对话环节,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以及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五条首批入选“全国示范步行街”的街区代表等围绕“中国商业步行街客流与商流的融合转化”建言献策。嘉宾品牌代表等围绕“文化赋能与品牌价值的深度融入”展开对话。

  活动现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管理办分享了大唐不夜城的运营成效与商业规划。

image.png

image.png

  大唐不夜城商业步行街迎来“新伙伴”

  全新的商业品牌即将呈现

  作为大会重要环节,大唐不夜城进行商业品牌的发布。其中,锋尚、华人文化、兰桂坊、中大国际进行战略品牌签约;万豪、希尔顿、雅诗阁进行酒店类签约;游娱联盟、EZ5、生活公社、麂木、星巴克、大众、迪奇宝进行品牌类签约。重新定位后的大唐不夜城商业步行街,引进新的业态、新的品牌打造全新的五大商业体验“新文娱能量空间、新生活社交中心、新娱乐体验基地、新餐饮享乐街区以及新展演文化地标”。

  此次大唐不夜城迎来的这些“新伙伴”,会带来一波惊喜。来自香港夜经济的代表兰桂坊将以提升西安夜生活品位为切入点,运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打造大唐不夜城3.5万方的新消费业态、新体验、新顶级娱乐IP,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和创新型娱乐及餐饮体验。新文娱能量空间由本次签约的锋尚文化打造的“杌空间”沉浸式跨域艺术展、来自台湾的“EZ5”live house以及西北首店的“麂木”沉浸式音乐餐酒吧等品牌组成,联手开创西安文娱新纪元,未来在这里将发掘文化创新的更多可能,打造多元融合创新空间;新生活社交中心由本次签约的城市鲜活旅行创造者—希尔顿嘉悦里酒店及社区生活自由创造者的雅诗阁lyf酒店及不夜城所有的酒店品牌联合打造,不夜城将汇聚全球顶尖酒店住宿品牌,共同打造高端酒店住宿集群;新娱乐体验基地由本次签约的游娱联盟打造的“簋唐”近万方沉浸式深度唐文化体验实景娱乐、ID.store西安首家数字化城市展厅等一系列沉浸式实景互娱生态品牌联合打造,未来将汇集国内顶级沉浸式娱乐品牌,打造文商旅夜游新方式;新餐饮享乐街区,大唐不夜城不仅有西安的四大老字号品牌,还有精致陕菜、非遗小吃、大唐制造,陕历博跨界餐厅以及以大悦城为代表的多元化餐饮品牌形成的西安最大最全创新文化餐饮体验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传媒娱乐集团-华人文化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入驻大唐不夜城,打造3.5万方的青年能量中心,CMC Inc.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专注于各种品类的高质量文娱内容开发,纵贯线上线下运营,打造了具有领先优势的实力板块组合和战略资源生态,24H书店打造市民寻求精神慰藉的“深夜食堂”。新展演文化地标,未来将聚焦全球资源,精准触动青年能量文化,让不夜城文化、科技、体验再升级。

  牵手大唐不夜城,品牌和商家们也是兴奋的。“我们非常看好大唐不夜城的商业价值,这里历史文化资源优厚、文商旅融合能带来庞大客流、商业定位清晰。”这次游娱联盟带来的簋唐项目,将在西安打造国内首个沉浸式深度唐文化体验实景娱乐,创始人郑楠充满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打造城市级商业新中心

  据悉,大唐不夜城商业步行街自2018年街区整体的硬件升级改造后,商业板块重新规划升级。2019年,大唐不夜城接待市民游客达1.01亿人次,营业收入达到112.4亿元;在《2021抖音春节数据报告》中,大唐不夜城商业步行街春节期间打卡量位列全国景点榜首。

  此次与诸多知名品牌和潮流项目的牵手合作,也透露着大唐不夜城的商业规划。据悉,伴随着2018年街区整体的硬件升级改造,商业板块也在重新规划升级中,大唐不夜城商业步行街整体要形成以大雁塔北广场为核心的盛唐文化展示组团,以大悦城、新乐汇、海港城为主要项目的潮流文化娱乐组团,以新华书店、华人文化、希尔顿·嘉悦里酒店为主要项目的青年文化能量组团,以西安音乐厅、陕西大剧院、西安美术馆、太平洋影城为主要项目的艺术文化交流组团,以银泰城、阳光荟、壹洋堂为主要项目的品质生活体验组团。

  随着签约品牌的入驻,区域商业品类的升级完善,不缺人气的大唐不夜城商业步行街也将在文商旅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打造城市级商业新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1商业步行街发展高峰论坛

上一篇:72年前,150张照片,打开尘封的西安印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