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女士因号码遭泄漏 两天接到七八十个骚扰电话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2 09:21:00
[摘要]一个同事因为和她产生一些工作上的分歧,给她拨了个电话,对她说了‘让她小心点儿,让她好看!’之类的话语。

  “在两天时间内,我接到七八十个骚扰电话,对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骚扰,我这个电话号码都用了20多年了,一直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家住商洛的王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

1.jpg

  疑似因为与同事产生矛盾

  被其将号码上传到网上

  5月21日,华商报记者见到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这件事要从5月18日开始说起,那天晚上8点26分左右,一个同事因为和她产生一些工作上的分歧,给她拨了个电话,对她说了‘让她小心点儿,让她好看!’之类的话语。当时的王女士并没有在意,结果在8点半以后,各种骚扰电话就不停地拨了过来……直到今天早上,王女士共接到70多个骚扰电话。

4.jpg

  王女士说:“这七八十个电话中,有什么北京的上海的广东的,什么家政的,卖车的,租车的,什么卖房的,租房的,还有什么分期贷,花呗,借呗,甚至还有人告诉我,有人在用我的手机号码在什么网站办理贷款,需要我给他们发验证码……对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骚扰。”

  在接到电话后,王女士都会问对方是如何获取她的电话号码的,对方的回答可以说是众口一词,都告诉王女士是在网上获取的。有人甚至告诉王女士,在5月18日晚上八点半的时候,就发现有人在网上留了她的联系方式。王女士说,在我给这个同事警告了以后,骚扰电话明显少了很多,所以从各种迹象表明,我的电话号码泄露就是这个同事所为。

5.jpg

  多人表示在18日得到电话号码

  涉事同事对信息泄露事件矢口否认

  为了验证王女士的说法,记者通过她手机里近两天的通话记录,随机拨通了三个电话——第一个接电话的是一名西安的黑车司机,一直在问记者要不要乘车回商洛,但是不清楚王女士的电话号码是从何而来的;第二个接电话的是西安一家培训机构,他表示,因为在网上看到有人留了王女士的电话号码,所以才会拨过来进行咨询,但是无法查询是什么时候留的电话号码。

  第三个接电话的是一家网课培训机构,在5月18日晚上和王女士沟通过某工程师的考试事宜,但是也查询不到到底是谁在网上留了王女士的联系方式,网上显示的只有王女士的电话号码,再没有任何信息。她怀疑是王女士得罪什么人了,或者别人把电话留错了,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6.jpg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女士的同事文先生,他对于王女士电话被泄露的事件矢口否认。他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将王女士的电话号码泄漏到网上,并说王女士接到很多骚扰电话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文先生说,王女士打着他们学校的名义乱宣传,感觉她影响到了他们学校(事实上王女士和文先生是同一单位的同事),但是又说他们俩并没有产生不愉快。他也告诉记者,他没有对王女士说出“有你好看!”之类的话语,但是承认当时说了“你自己看着办!你等着!”之类的话语。并表示,王女士如果有证据的话,可以去公安机关报警,也可以去法院起诉。

3.jpg

  律师:

  如文先生确实有意泄露电话  其行为则侵犯了王女士的隐私权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

  如经调查,该名男子将该名女子的手机号泄露并公布在某平台,以达到骚扰该名女子的目的,则该名男子的行为违反了《民法典》第一千零三十二条规定:“自然人享有隐私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刺探、侵扰、泄露、公开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隐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宁和不愿为他人知晓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私密信息。”,及《民法典》第一千零三十三条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权利人明确同意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实施下列行为:(一)以电话、短信、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传单等方式侵扰他人的私人生活安宁;”,该名女子可选择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护其合法权益。

2.jpg

  赵良善说,如果电话骚扰情节严重,则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五款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可对违法者行政处罚。

  赵良善表示,如果该名女子起诉该名男子,需提供该名男子泄露电话的相关证据。如果该名女子无法获取关键证据,可先报警,先由警方调查,并调取相关证据。

  据悉,王女士已经报警。关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进行关注。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刘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同事 骚扰电话 工作

上一篇:商南一男子恶意划伤14辆轿车 被警方成功破获 下一篇:快讯!商南逐村逐镇排查震情 暂未有伤亡损失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