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助力航空“智”造、 推动创新发展——未央区举办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需求对接会

未央区 未央区 2021-05-22 11:15:54
[摘要]5月21日下午,以“助力航空‘智’造 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未央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5月21日下午,以“助力航空‘智’造 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未央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陕西)指导,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联合区内各主管单位及西安科技大市场举办。来自国防科技领域的高校院所、军工企业、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代表12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深入推进两链融合,增强未央区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繁荣。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解丹蕊介绍了未央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对未央科技人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志军对未央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西安科技创新工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突出地位,尤其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优异表现。同时,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

  未央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国荣、中共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施萍向“西安市军民融合龙头军工企业”——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授牌。

image.png

  会上,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科技委委员徐俊介绍了西航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并进行需求发布。

image.png

  陕西快响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陕西军民融合信息中心副主任钱瑜介绍快响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西北工业大学苗宗成教授介绍了碳基石墨烯材料在航空航天技术中的应用成果,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陈鑫教授就高性能信息处理的车联网互联系统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介绍,西航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园陈春阳总经理进行了园区推介。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李志军局长、市工信局孙远昆副局长、市委军民融合办施萍副主任、未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杨联合部长见证西安工程大学与西安国宏天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石油大学与陕西首创天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image.png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孔维强副处长、未央区人大杨双梨副主任、未央区政协窦芳副主席共同见证4个科技金融贷项目“牵手”成功。

image.png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进入建设航空航天强国的新时代,未央区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大技术专项攻关。未来,未央区将坚定不移地走好产业强区发展之路,全面建设适应未来发展需求的效益效能型航天“智”造产业,以政策为主导,搭建产学研金合作平台,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以实干进取铸就新辉煌!


来源: 未央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举办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需求对接会

上一篇:2021西安文旅消费季 暨“品汉唐 夜未央”嗨GO正当时 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