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西安高新区志愿者引导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22 15:53:33
[摘要]5月21日,在西安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前,一名行色匆匆的女孩正在找寻停车地方时,就被人叫住了。

  “小姑娘,往那停,那边有共享单车指定停放点。”5月21日,在西安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前,一名行色匆匆的女孩正在找寻停车地方时,就被人叫住了。

  叫住她的是一名穿戴红袖章的文明志愿者。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普及,积极倡导大家做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宣传者,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于每周五开展“文明星期五有序停放日”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动员高新路、科技路、沣惠南路等十条严管道路沿线党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物业、社区志愿者,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共同行动,引导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

  活动现场,来自锦业路沿线部门商企的志愿者代表们通过劝导骑行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将违停电瓶车搬至停车位内、向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等方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让广大车主都能规范停车。

  与此同时,城管和交警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乱停放车辆进行查处。对临时停放的,执法人员及时上前宣讲,告知其指定停放地点;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依法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张贴“温馨提示单”;对长时间违法停放、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实行清障拖移。

  “就跟引导市民排队一样,有个过程,逐渐的,大家自己就有这个意识了。”志愿者纷纷表示,有序停放,即不影响市容,又能给他人提供方便,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市民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文明出行。

  据介绍,自5月1日高新区非机动车百日整治启动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持续聚焦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薄弱环节,通过控制单车总量、强化运维管理、开拓停放区域、落实“门前三包”、加强联合执法、从严处罚曝光等多种措施,不断优化综合交通管理,提升市容环境秩序。此次“文明星期五有序停放日”主题实践活动将形成“志愿服务+网格管理+联合执法”的全新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引领机关先行,主体责任企业同行,全民参与全城共行”的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新格局。(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通讯员 张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志愿者引导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

上一篇: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 高新区10家企业榜上有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