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轿车撞人逃逸案肇事者系报复社会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5-23 14:28:16
[摘要]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曲波通报称,大连轿车撞人逃逸案肇事者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信心,而产生报复社会行为。

  5月23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通报大连“5·22”轿车撞人逃逸案件有关情况。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曲波通报称,大连轿车撞人逃逸案肇事者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信心,而产生报复社会行为。

  5月22日11时47分许,在大连市中山区五惠路与友好街路口,一辆黑色轿车在人行横道内撞击行人后逃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4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5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记者杨毅)

  延伸阅读

  大连宝马撞人致5死 嫌犯排除毒驾酒驾 疑理发店设计总监

  5月22日,辽宁大连市劳动公园北门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疾驰黑色宝马轿车直冲斑马线,将多名路人撞飞。最新通报称,截至23日早晨8时,已造成5人死亡(4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5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

  据了解,肇事逃逸驾驶人刘某(男,31岁)已被抓获。经检验鉴定,排除其毒驾、酒驾嫌疑,其具体犯罪原因正在调查中。

\

  ▲5月22日,辽宁大连,肇事的黑色宝马。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大连一宝马直冲斑马线撞飞多人,肇事车未减速,已致4死3伤》显示,大连交警发布警情通报称,5月22日11时47分许,在大连市中山区五惠路与友好街路口,一车牌号为辽B63NE6黑色轿车在人行横道内撞击行人后逃逸,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5月23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最新通报称,大连市长陈绍旺坐镇指挥,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下设案件审理组、救治和善后组等,相关区市县和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协同做好各项工作。目前案件侦办、伤者救治、死者善后等工作正全面有序展开。

  上述通报称,截至23日早8时,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4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5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卫健部门已在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学救援应急预案,成立3个救治组,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多学科会诊,全力救治伤者。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认为,事发时刘某驾车直冲斑马线撞击人群,此行为有违常理,怀疑其为毒驾。

  对此,上述通报称,在案件侦办方面,公安机关正加大对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审讯力度,固定相关证据,对案件进行全力侦办。经检验鉴定,排除其毒驾、酒驾嫌疑,其具体犯罪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该事件在大连当地引起关注。有网友称,“全大连都在找这个人”。另外,有网友发布疑似肇事车辆车主个人信息等。

  根据网传肇事车辆的车牌信息,网友发现车主叫刘某,1989年生人,与公安机关公布信息一致。车辆初次登记日期为2018年6月,目前为抵押状态,且该车辆存在违法记录未处理。

  5月22日下午,就上述网传肇事司机信息,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求证,工作人员表示事故正在处理中,有关车主信息无法透露。

\

  ▲有网友指出肇事司机疑似大连“铭造型”理发店设计总监刘某,该理发店公众号曾发布其技术总监King相关信息。图片来源/公众号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肇事司机疑似大连一家名为“铭造型”理发店的设计总监刘某。在该理发店公众号的一篇文章中,该理发店名为“King”的设计总监,与网传刘某照片长相相似。其个人简介显示,King于2013年加入该理发店工作。文章中King大谈创新理念,他认为:“造型是一种思维、一种境界、一种文化理念、一种审美品味,这意味着造型师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需要经过长期的修炼才能达到的一种高度。”

  该事件发生后,有网友认出刘某便是曾为自己剪发的发型师“King”。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理发店此前因陷入破产风波而倒闭,目前电话已经无法拨通。该店员工分别在其他理发店工作,部分员工创业开店。

  5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一名原“铭造型”员工,他与刘某短暂共事过一段时间,“看到新闻感到很震惊。”他表示,肇事车辆应该是刘某的,但拒绝透露有关刘某的其他情况,随后便挂断电话。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大连一宝马直冲斑马线撞飞多人,肇事车未减速,已致4死3伤》报道显示,从上游新闻记者拿到的现场监控视频来看,一群路人正通过斑马线过马路,此时机动车道的交通信号指示灯为红色。不远处,一辆黑色轿车从远处疾驰而来,直冲斑马线,在人行横道内撞击行人。现场多名路人瞬间被撞飞,摔倒在地后疑似失去意识,倒地不起。视频中,在事故前后均未见肇事车辆减速。

据另一段网传视频的拍摄者称,肇事车辆为黑色宝马3系轿车。

  另有网友认为,事发时,刘某驾车直冲斑马线撞击人群,此行为有违常理,怀疑其为毒驾。

  5月22日,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杨卫华律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本案犯罪嫌疑人驾驶机动车撞击行人致4死3伤,应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最高可判处死刑。关于网友猜测嫌疑人有毒驾可能性的问题,杨卫华律师表示,《刑法》中没有毒驾的规定,如果涉及毒品买卖等,数罪并罚即可。

  杨卫华律师进一步解释到,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我国《刑法》第114条、第115条规定的一个具体罪名,该罪名是一种社会危害性严重的犯罪,是指使用与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等危险性相当的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此处的“其他危险方法”仅限于与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等行为性质相同、程度相当、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行为,而不是泛指任何具有危害公共安全性质的方法。

  换言之,只有当驾驶行为造成与放火、爆炸等相当的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时,才属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中的“其他危险方法”,构成危险驾驶罪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想象竞合犯,从一重罪处罚,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反之,若醉驾行为只是造成一般的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时,就只能以危险驾驶罪定罪量刑。

  杨卫华律师表示,本案犯罪嫌疑人驾驶机动车在红灯情况下冲撞不特定的、正常通行的行人,撞击后又逃逸,与放火、爆炸、决水、投放危险物质等危险方法一样,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犯罪的同质性,具有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相当性,应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刑法》第115条规定此类行为“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此前报道;

  5月22日上午,辽宁省大连市一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群行人通过斑马线过马路时,一辆疾驰行驶的黑色轿车直冲过来,多名路人被撞飞后摔倒在地。肇事的宝马车径直行驶,未见减速。

  上游新闻记者从大连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获悉,事故仍在处理中,尚无法回应。

  此后,大连交警发布警情通报显示, 11时47分许,在大连市中山区五惠路与友好街路口,一车牌号为辽B63NE6黑色轿车在人行横道内撞击行人后逃逸,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肇事逃逸驾驶人刘某(男,31岁)已被抓获。

  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拍下了惊魂一幕。一红绿灯路口,一群路人正通过斑马线过马路,此时机动车道的交通信号指示灯为红色。一辆黑色轿车疾驰而来,直冲斑马线撞上过马路的人群,现场多名路人瞬间被撞飞,摔倒在地后疑似失去意识,倒地不起。

  记者注意到,车辆冲击斑马线行人的过程仅两三秒钟,肇事车辆径直行驶,在撞人前后均未见减速。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附近有地铁站、公交站,过马路的得有二三十人左右,被撞伤的大约有10人左右,鞋、物品散落一地。”

\

  ▲5月22日,辽宁大连,肇事的黑色宝马。图片来源/网络

  在另一段网传视频中,拍摄者称,肇事车辆为黑色宝马3系轿车,在撞人后逃逸,行驶至一处高架桥下又追尾一辆厢式货车,随后驾驶员弃车逃走。拍摄者称:“满大连都在找这小子,撞伤了好多人,汽车安全气囊都出来了。”

  同时,依据这辆宝马汽车的牌照,肇事车辆的登记信息显示,该车车主系一名为刘某的男子,1989年生,疑似从事美发行业。

  5月22日,记者联系大连市中山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

  大连宝马撞死4人伤3人后逃逸被抓,目击者:挡风玻璃已碎成蛛网状

  九派新闻

  22日下午,一名目击者告诉武汉晨报记者,事发时他正在附近一楼开会。12点20分左右,有注意到平时一闪而过的骑警警铃今天一直在响,其在出来查看情况时,目睹了车祸现场。

  其称,在现场有闻到很浓的血腥味,现场能看到一些被汽车掉落的零件洒的满地都是。赶到的骑警在维持治安,救护车和后续救援人员也于随后赶到。

  肇事车辆为一个黑色的宝马,逃逸过程中,在距离事发地前一百米左右的位置,撞上了小货车的货箱尾部。

  现场,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已经碎成蛛网状,整个车的前脸被彻底撞烂,发生严重形变。

  现场的血迹,事发不久后就有专人有沙子进行了处理。有听群众说,肇事者被昆明街派出所控制,目前在派出所醒酒。

  记者联系了昆明街派出所,接线工作人员证实,针对此事故,昆明街派出所确有出警。

\


  可以看到,路中间的马路上散落着不少东西。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大连 轿车 社会

上一篇:浙江莫干山越野跑女子10公里项目紧急取消:下雨道路泥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