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风雨中扶起50多辆倒地单车 宝鸡4名小学生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5-25 07:13:19
[摘要]5月19日下午,宝鸡突然刮起大风,将路旁的50多辆共享单车刮倒在地,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小学4名学生见状后自发扶起倒地的单车。

\

  四名小学生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左婷)5月19日下午,宝鸡突然刮起大风,将路旁的50多辆共享单车刮倒在地,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小学4名学生见状后自发扶起倒地的单车。孩子们的暖心举动获得不少网友点赞,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并决定联合本报奖励4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5月24日,本报宝鸡事业部代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三秦都市报社,为4位小学生颁发了证书。

  5月19日下午,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小学4名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被大风刮倒的共享单车,车上压着树枝,车轮里塞着树叶杂物,就不约而同地弯下身子,扶起了倒地的50多辆共享单车。这暖心的一幕被过往的热心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布在网络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视频中的4名孩子分别是新民路小学四一班曹愉龙、曹愉霖兄妹,三三班郑佳雯和三四班罗一阳。在问及几位孩子为何这样做时,曹愉龙表示,把这些单车扶起来,那些摆放车子的叔叔阿姨就不用再劳累了。曹愉霖告诉记者,当天下大雨,看到自行车倒了,我们也没有多想,就一个一个的扶起来。

  在颁奖仪式上,新民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军瑞告诉记者,德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新民路小学在“立德树人”上做了大量的工作。4位孩子的这一暖心举动,也是德育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4位学生的颁奖词中这么写道:大风暴雨后,共享单车倒落一地,这一幕并不罕见。他们的出现,却让所有人感动又汗颜。小小的个头,稚嫩的肩膀,他们吃力地把单车一辆一辆扶起,把整洁和便利送给所有陌生的大人。这是孩子们的善意,也是他们的担当。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9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宝鸡 小学生

上一篇:太业余?施工队一周两次挖断电缆 宝鸡一小区居民爬20多层楼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