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8号线苏王村至广泰门区间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25 14:16: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上午,西安地铁8号线苏王村~广泰门区间右线盾构机在苏王村站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8号线又一区间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

  此次始发的“神龙10号”盾构机承担苏王村~广泰门区间右线隧道掘进任务,区间总长800米,沿广运潭大道自南向北掘进。盾构机将穿越粉质粘土、古土壤、水上老黄土与水上新黄土,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承建方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制定高效安全的盾构始发计划,及时开展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通过班前会与现场交底等措施,进一步强化作业工人的安全意识。在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陆续完成龙门吊拼装、验收,盾构机下井、安装、测试、验收,以及地面配套设施施工等一系始发前准备工作,确保了“神龙10号”盾构机按期始发。

\

  地铁8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贯穿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该线路建成后,对缓解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目前,地铁8号线本期实施的31座车站均已开工建设,其中20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剩余的11座车站进行前期管迁及围护结构施工,2个区间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各项工程均按计划平稳推进。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