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独居老人家中摔伤 拍打房门引邻居注意后报警获救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6 07:29:29
[摘要]接警后,汉滨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家中防盗门窗紧闭,透过窗户可以听到老人趴在地上的呼救声。此时120医疗急救人员也来到了现场,面对紧闭的门窗束手无策。

  5月19日晚8时许,家住汉滨区老城办东巷子年逾九旬的独居老人汪某某,在家中不慎跌倒,躺在地上无法行动,老人不停地呼救并用手拍打房门。汪某某家中的异常情况引起街坊四邻的注意,因房门上锁打不开,邻居们迅速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警后,汉滨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家中防盗门窗紧闭,透过窗户可以听到老人趴在地上的呼救声。此时120医疗急救人员也来到了现场,面对紧闭的门窗束手无策。

  

微信截图_20210526071253.png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在发动邻居寻找通知其子女回家开门的同时,决定采取紧急破门而入的方法营救老人。时间紧迫,晚一分钟就可能多一分危险。就在此时,民警急中生智,想到独居老人通常因记性较差,亲属会在家门窗附近藏留一把备用钥匙,随即沿着大门附近进行搜寻。果不其然,民警最终在门旁角落处找到一把钥匙,并尝试用这把钥匙开门,门锁应声而开。救援人员进入房间后,只见老人口吐白沫,身体有擦伤痕迹,意识也较为模糊,情形十分危急。民警迅速配合医生开展救治,随后又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这时老人的儿子赶回家中,对公安民警快速反应、紧急救援的行为表示由衷地谢意。目前,老人经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老人 房门 邻居

上一篇:安康紫阳县喜获“全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