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寨十字将设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执法岗亭:乱停共享单车将被登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1-05-26 12:21:52
[摘要]西安小寨十字作为热度较高的经济商圈,日均人流量达50余万人次,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各类车辆成为城市治理的一道难题。

  \

西安小寨十字作为热度较高的经济商圈,日均人流量达50余万人次,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各类车辆成为城市治理的一道难题。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小寨十字周边人行道上的违停变少了,路面宽阔了。

  据了解,雁塔区城管局小寨执法中队在对小寨十字周边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实地调研后,探索出适合该区域的管理模式。在小寨十字四个方向设置提示牌,向来往市民温馨告知,该区域禁止停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针对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电动摩托车,制作发放《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该行为已违反西安市关于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的相关规定,并请尽快驶离。目前,已发出《温馨提示单》500余张。

  此外,向沿街商户发放《关于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指导意见书》,动员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成立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管理员队伍,建立每日检查制度,定期清理门前环境,做到橱窗无乱贴、门店外干净整洁,门口无乱停乱放。

  小寨执法中队对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加强行政管理的同时,贯穿服务意识。执法中队将小寨十字周边商超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有条件停放各类非机动车辆的单位进行宣传动员,引导沿街单位整合自有停放场地,将员工上下班所用非机动车辆停放在单位内部,缓解小寨周边人行道停放压力,提升交通通行能力。目前,军人服务社已开辟专门区域停放员工自有通勤车辆。

  下一步,小寨执法中队还将在小寨十字设置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执法岗亭,安排执法队员定时定点进行巡查,发现违规停放非机动车的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对于首次违法的予以法制教育并免于处罚,对于再次违章停放的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 非机动车 登记

上一篇:西安唐韵路4棵国槐被剥皮 新城城管:已采取保护性措施 下一篇:龙首南路东北社区高层住户晚上频停水 自来水公司:水压低导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