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红主播被指带货山寨手机 一场卖出上万台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1-05-27 08:44:18
[摘要]“科技小辛”曝光的该款手机存在质量问题,全平台已下架,消费者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来自快手平台的全额退款,并且不用返回手机。

  5月23日,数码博主“科技小辛”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该博主称自己在快手平台头部主播“驴嫂平荣”的直播间购买到一款“朵唯12Pro”手机,通过国家工信部相关网站输入手机包装背面的入网许可证信息,查询到的信息与购买的手机不一致,博主“科技小辛”认为自己购买到了“山寨”朵唯手机。

  5月26日,红星新闻新闻在快手平台上未检索到“驴嫂平荣”的快手小店信息。快手官方回应红星新闻称,“科技小辛”曝光的该款手机存在质量问题,全平台已下架,消费者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来自快手平台的全额退款,并且不用返回手机。

  数码博主发视频称在快手买到山寨手机

  “前段时间偶然间关注到,‘朵唯’、‘糖果’等等这些已经销声匿迹的手机品牌正慢慢转移到直播带货这种模式。出于好奇,在某手卖货总榜第一的直播间下单了一台。本来打算做个非常简单的开箱,万万没想到,收到货,仔细测试了一下,发现这台手机竟然是一台山寨机。”5月23日,数码博主“科技小辛”发布相关视频时,配发了上述文字。“科技小辛”在直播间购买的手机。

img_alt空值

  “科技小辛”在视频中提及,他在网上看到一篇名为《一个月卖4.7亿,酷派、朵唯、天语粉丝纷纷在快手复活了》的文章,了解到这些品牌在快手平台上很火,特别是直播带货,甚至在单场直播带货中就能销售1万多台,月销售额上亿。为了测试这些品牌的手机质量如何,他就在快手头部主播“驴嫂平荣”直播间下单了“朵唯12Pro”手机。

  该博主称,“驴嫂平荣”自称该手机只能在其直播间才能买到,官网售价4999元,在主播不断降价和“补一百”的情况下,该博主最终以899元的价格抢到“库存充足”的该款手机。

  红星新闻记者检索朵唯手机官网,所售手机价格多在2000元以内。记者了解到“科技小辛”5月14日下单,16日收到该款手机。“科技小辛”在直播间购买的手机。

img_alt空值

  “科技小辛”未在朵唯手机官网上检索到该手机相关信息,他又通过国家工信部相关网站输入手机包装背面的入网许可证信息,查询到的信息与购买的手机外形不一致,便认为可能是用了其他手机的入网许可证。

  “科技小辛”视频中还提到该款手机配置信息也有问题,他所买手机配置信息介绍是8G的内存、128GB储存,但他拷贝1GB的文件到手机上,手机显示内存已占用2.42GB空间。“科技小辛”在网上还检索到一款和他所买的“朵唯12Pro”出自同一代工厂的酷派cool10青春版手机,除了品牌logo,外形一模一样,而这款酷派手机售价为599元。除此之外,手机并没有主播在直播间所说的“三摄组合”,实际上只有一个摄像头。直播录屏截图

img_alt空值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视频截图注意到,该款手机在直播被录屏时已卖出10800台。

  朵唯客服称系同款手机,工信部备案信息为试产图片

  5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科技小辛”一方正与直播间客服、手机供货商家以及快手平台进行沟通,“还没有确定的结论,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就是视频里讲的,这台手机确实是不允许销售的‘山寨’机。现在也正在查,到底是主播知假售假还是主播也是受害者,被入驻商家坑了。因为这个商家不止是在主播这里卖手机,各大主播都有售卖此商家供货的朵唯、糖果等等不同型号的手机。”

  据“科技小辛”视频中的相关手机的入网许可信息,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验证发现,“科技小辛”视频中所展示手机外观与备案信息确实不一致。朵唯客服称该博主所购手机与工信部备案信息中的系同款手机。

img_alt空值

  而朵唯手机官方售后工作人员却告诉红星新闻,上述“朵唯12Pro”手机系朵唯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机,该手机与工信部的官网查询到的手机系同一款,“进网管理网站录入的是前期研发阶段的试产图片,后期产品的更新,外观是会有些改动的,具体的您可以看下手机设置里面的型号是否与网标相符,查询真伪可通过进网标志扰码进行查询。”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致电供货商家合肥万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彭鹏,得到的回应为“此事正在调查”。

  平台称涉事商家涉嫌恶意欺瞒平台和主播

  5月26日,快手方面回应红星新闻称,5月18日,该公司在日常巡检中发现,一款商家宣传为“朵唯12Pro”的手机因质量原因引发退款申请率异常,随即对该款手机启动采买送检流程,等待权威检验结果。“22日,自媒体的实测报道显示该商品疑似问题山寨手机,我们先行在平台上下架了所有该型号手机。”

  5月25日,来自第三方质检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当天先行执行了退款不退货,对已付款的消费者进行了外呼,消费者将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来自快手平台的全额退款,并且不用返回手机。”快手方面表示。平台称涉事商家涉嫌恶意欺瞒平台和主播。

img_alt空值

  快手方面还称:“目前,快手电商已经启动涉及品牌方、经销商和带货主播的调查。经初步了解,涉事商家涉嫌存在恶意欺瞒平台和带货主播的情形,具体情况仍在核实取证中。待有确定结论后,我们将再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措施。”

  此外,记者26日登录快手平台,未检索到“驴嫂平荣”快手小店相关信息。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驴嫂平荣”系该平台头部主播,粉丝量2479.5万,是另一名拥有4371.4万粉丝的快手主播“二驴的”的妻子。两人在快手平台直播带货能力惊人,2020年5月,格力董明珠携手平荣夫妇开启直播,最终销售额破3.1亿。

  红星新闻注意到,2020年末,快手另一主播辛巴直播带货假燕窝事件曝光后,平荣夫妇也被曝“售卖防辐射酒”,平荣夫妇主动道歉并赔偿。有自媒体的4月直播带货销售排行榜上,“驴嫂平荣”在主播薇娅、李佳琦、雪梨之后,排行第四。

  红星新闻记者 陈卿媛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 主播 手机

上一篇:白银越野赛死者补偿协议多数家属未签字 业内:谁报价低谁中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