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京东物流香港上市,为何邀请这位陕西驻村第一书记敲响上市锣声?

今日推荐 京东 2021-05-28 14:25:23
[摘要]5月28日,京东物流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当天的上市仪式上,10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敲锣人”敲响了京东物流上市的锣声,陕西省工信厅驻城固县双井村第一书记张帆博士就是其中一位。

  “很荣幸能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京东物流全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让村里的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卖到全国,‘快’到家!”5月28日,京东物流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当天的上市仪式上,10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敲锣人”敲响了京东物流上市的锣声,陕西省工信厅驻城固县双井村第一书记张帆博士就是其中一位。

京东物流香港上市,为何邀请这位陕西驻村第一书记敲响上市锣声?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地处秦岭南麓,柑橘种植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据介绍,目前全县共有2万多农户、6万多人参与柑橘种植行业。每年10月下旬,霜降一过,双井村漫山遍野的柑橘仿佛在一夜间成熟。但在2020年,看着一筐筐橙黄的柑橘,橘农却没有丰收的喜悦。因为他们把柑橘拉到当地最大的集市上,一问价格,收购商只给出了三毛钱一斤的价格,甚至不到前一年的零头。

  原来,由于疫情和交通影响,外地来收柑橘的车辆锐减,大批柑橘被压在地头运不出,收购价一跌再跌,甚至跌破了果农的成本价。无奈之下,很多果农只得把柑橘拉回家找村里的第一书记张帆帮忙。

京东物流香港上市,为何邀请这位陕西驻村第一书记敲响上市锣声?

  作为陕西省工信厅驻双井村第一书记,张帆所带队的驻村工作组是清一色的博士高材生。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通过帮助村里的精准扶贫户销售了一些柑橘。然而由于柑橘大丰收,驻村工作组原本选用的电商平台无法完全消化,重新寻找更大的平台成了张帆团队的当务之急。

  经过各种联系,张帆找到了京东物流。当时正值11.11大促期间,京东物流2020年布局全国530个农特产地项目也选中了城固县的柑橘产业,不仅把快递车直接开进了农田果园,还依托物流渠道和京东电商平台的双重优势,收购价格也是线下客商收购价的两倍。2020年,针对城固柑橘,京东物流平均两天开一次带货直播,总共开展了30多场直播,直接销售4万多单40多万斤。

京东物流香港上市,为何邀请这位陕西驻村第一书记敲响上市锣声?

  “京东物流不仅速度快,而且对柑橘的品质保护也做得特别好,包装设计对每个柑橘都起到了很好的保护,破损率很低,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收益。”张帆表示,未来希望能继续携手京东物流,为农户增收、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近些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京东物流一直在行动,通过推动“商流+物流”一体化,为农民提供致富的“双法宝”,满足农特产品高时效寄递需求,让当地优质农产品卖得掉、运得出。上市后,京东物流也将进一步整合全平台资源,更好服务农村产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为乡村振兴与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京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物流香港上市

上一篇:岚皋县供电分公司加大反违章力度严抓安全管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