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老崔的一天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1-05-28 14:38:04
[摘要]“每天早上不到辖区走一走,我这心里没有底!”

  “每天早上不到辖区走一走,我这心里没有底!”

1.jpg

  每天早晨一上班,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公安分局金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崔斌一定会先来到辖区,与群众们拉拉家常、聊聊天,问问大家关心的事,看看哪里有需要,哪里有难处,哪里有隐患。

  2021年5月18日,崔斌又度过了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

走访摸排,排除隐患

  一大早,崔斌便开始进行日常巡逻走访。

  羊过村有十几户村民居住在自家耕种田地旁的临建房里,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崔斌经过羊过村时都会过去走访一下,询问他们有没有生活困难需要帮助,提醒他们在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安全,尽快居住到安全系数高的小区或村子里。

2.jpg

  在走访完3户人家准备离开时,崔斌在其中一户村民黄某的蔬菜地里发现夹杂种着几株非法种植物。崔斌于是带领其他同志在附近仔细查找,最终在黄某居住的临建房内找到些许已经处理过的该植物。与此同时,民警还在黄某家中发现了两个钢珠弓弩,均属于管制器械,民警当场进行了收缴,并对黄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针对黄某种植非法种植物的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崔斌语重心长地对黄某和周边村民再次进行普法宣传,告诫大家:法律这条高压线,不能碰!

  处理完这件事后,崔斌和其他同志继续进行入户走访,对新增流动人口进行登记,了解掌握居民实际困难,宣传最新惠民政策及电信诈骗、毒品和邪教的危害等相关内容。

心思细腻,维护秩序

  在今年1月的一起重大赌博案件中,坡刘村村民李某是其中一名重要涉案人员,相关办案单位多次寻找一直未到案。在得知李某相关信息后,作为社区民警的崔斌,一直十分关注李某及其家人的相关动向。

  5月18日中午,回到所里处理好黄某的行政处罚案卷后,崔斌得到消息称李某今天可能要回家。在所里坐不住的他,便立刻带人赶往坡刘村,在村口和李某房屋周围蹲守了3个多小时,最终在下午5时18分,将李某在家中抓获,准备将其移交给相关办案单位。

3.jpg

  在将李某带回所里的途中,崔斌在摆旗寨进村道路上发现一面包车缓慢行驶,车辆发动机声音较大,底盘出现严重压低,感觉到异常的他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

4.jpg

  崔斌上前检查时,面包车驾驶人神情慌张,打开车门,看见车内挤满了人,经过清点,发现该7座车坐了10个人,属于超载,便立即联系金旭路派出所交巡警中队进行移交处理。

  车被拦了下来,超载面包车上的这10人情绪比较激动,崔斌赶紧安抚他们的情绪,告知超载的危害性。在等待交巡警中队民警前来处理的过程中,崔斌一直在安抚乘车人员和司机的情绪,向他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崔斌回到所里时,已是华灯初上,吃过晚饭,他和同事开着警车,又走上了夜间巡逻岗。

  从事社区工作就是在辖区奔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黑夜白天,每时每刻都忙碌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接警处警,调解纠纷、调查取证、走访群众、巡逻防范,对崔斌来说是家常便饭。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用大爱守护辖区,用温暖化解纠纷,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始终是他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短短的一天,并不能全面概括和展现社区民警崔斌的工作,作为公安机关管理服务的“神经末梢”,他用双脚丈量管辖区域的每一条街巷,走过每一个村落,用温暖化解每一起纠纷,小小的笔记本记载了无数家长里短,浓缩了对群众的满满情谊……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智链,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