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十大总部项目6月30日完成外立面并实现与奥体中心灯光联控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5-29 12:04:16
[摘要]5月28日10点30分,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中国电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主体正式封顶。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等参加仪式。

5月28日10点30分,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中国电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主体正式封顶。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等参加仪式。

\


\

中国电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位于国际港务区港务西路以东、秦汉大道以南,由1栋149米的超高层和1栋60米高的酒店组成,总建筑面积13.5万平米。建筑以“山之峻、水之秀”为设计理念,将高耸的山形和倾落的水意融于建筑形体之中,打造国际港务区山形水意新地标。

\


该项目从2020年3月2日正式动工以来,历经452天建设,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为确保6月30日前实现外立面及灯光联控奠定了基础。“项目起点高、定位高、标准高,主体顺利封顶得益于各参建单位和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仪式现场,中国电建丝路(陕西)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善十分感慨地说。

\


\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坚守岗位,在做好防控防疫、及时复工复产前提下,迎难而上,坚持精细化管理,攻克了深基坑施工、地下工程防水等技术难关,目前整体外立面幕墙已完成约60%。”中国电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常务副经理黄博表示,“此次项目主体顺利封顶,离不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全力保障,无论是施工中的难题,还是建设者们生活中的问题,管委会包抓领导和干部都能及时帮助我们解决,更加增强了我们对项目‘6•30’完美呈现的信心。”下一步,项目将紧盯“6•30”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质量标准,科学组织、有序安排,以过硬的科学技术保障,严谨的施工管理措施,精心打造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


\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中国电建也将进一步整合区域优势资源,与西安市展开多方位、多层次、多方式“立体化”合作,利用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西安“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地位以及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大宗物资快速物流承载优势,整合并发挥中国电建的海外项目资源和经验优势,引领陕西关中城市群的装备制造业实现抱团出“海”,增强提升贸易畅通。

“除中国电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外,西安奥体中心周边招商局丝路中心、华润丝路总部、绿城企业总部、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等十大总部项目正抓紧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和收尾。”西安国际港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助理于春阳表示,6月30日,所有的总部项目均能完成主体封顶及外立面呈现,和奥体中心实现灯光联控。

\


\


“今天的主体封顶是一个阶段性的终点,更是下一步冲刺的起点。”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运动表示,距离“6•30”还有一个月,国际港务区各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始终坚持“品质关怀、善筑引领”的企业精神,做好施工统筹,加快幕墙、泛光照明、内部市政绿化等穿插施工,加强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保质保量打造精品工程。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包抓领导和干部将继续深入一线、精准服务、与企业协同作战,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确保6月30日,西安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重大项目圆满呈现外立面并同奥体中心实现灯光联控,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文/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召开 《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全国集结中心 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