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哪儿旅行”买7千多元机票不到1小时退票 结果只收到277元保险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5-30 20:17:19
[摘要]购买国际机票,仅隔两小时申请退票,系统显示退票成功,可只退回了保险费,7000多元机票钱未退回,结果航班座位也被取消,杜女士觉得很不合理。


购买国际机票,仅隔两小时申请退票,系统显示退票成功,可只退回了保险费,7000多元机票钱未退回,结果航班座位也被取消,杜女士觉得很不合理。

5月27日晚9时,杜女士在“去哪儿旅行”App上花7425元购买了8月21日上海经转莫斯科到纽约的机票,“买的时候我也没多想,购票后我发现莫斯科航班准点率3%,而且莫斯科直飞纽约的航班仅有两个半小时的间隙,我很有可能赶不上。”担忧之下,杜女士便立即申请退票。

“购票后很快就出票了,我在系统上申请退票,一开始系统还显示无法退票,紧接着就显示退票成功了。”杜女士说,自己并未看到无法退回机票钱的提示,27日晚11时08分收到了退款信息,结果只退了277元的保险费,机票钱全部扣除,机票座位也被取消。

杜女士当晚便咨询“去哪儿网”客服。在杜女士提供的与客服的聊天记录里,华商报记者看到,客服称按照客票规则执行无法退票,退票也只能退值机费等附加费用。后来客服又称,机票有退票规则和改期规则,客票提示无法退款后客户直接点击提交,现在机票已退无法驳回。

5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打“去哪儿网”客服电话95117。“去哪儿网”投诉部门的客服称,客票如果出票完成了,会在购买页面有退票规则的提示,确认后是不予退票退税的。“杜女士在5月27日21:03买的票,21:10就出票了,当时短信和邮件都发了通知,21:35顾客提交了退款申请,我们在22:39开始退费,一直到23点才退完。”客服称,顾客在提交退款申请的时候,系统提示过只能退这么多钱,顾客是确认提交的,系统在收到退款单后就会取消机位去退票。手机App上可以看到订单的详情页面,在退改签说明里有注明顾客杜女士的机票是不能退的。

客服表示,根据退票规则,机票能否退费与购票时间无关,杜女士的机票只能改签无法退费,下周一(5月31日)会联系供应方看协调,是否有其他渠道可处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机票 退票 保险费

上一篇:西安女子花1.9万红星美凯龙买瓷砖 一月未送货老板竟“跑路” 下一篇:西安泰和御景豪庭小树林成了垃圾堆?社区:已联系相关部门共同清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