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淳化女子签订代养合同改造猪场 改造完成后合同却作废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宁 2021-05-31 06:52:02
[摘要]扶风益豚公司不久后决定退出淳化市场,双方合同作废,答应好给予补偿的猪舍改造费用韩女士却迟迟拿不到手。

  淳化县的韩女士和海大集团扶风县益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扶风益豚公司)签订生猪代养合同,并根据对方要求对猪舍等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不料,扶风益豚公司不久后决定退出淳化市场,双方合同作废,答应好给予补偿的猪舍改造费用韩女士却迟迟拿不到手。

  签了代养合同

  被要求对猪场进行改造

  5月27日,韩女士反映称,她在淳化县经营一家生猪农业合作社,从事生猪代养已经5年,猪场年出栏4800多头生猪。“从事代养主要是赚代养费,签约公司提供猪苗、饲料、药品,我们提供场地和人工。猪苗养半年左右出栏。”韩女士说,此前她和一家公司合作代养,今年3月中旬,扶风益豚公司工作人员乔某找到她,考察了猪场后说,可以和她合作。

  “由于扶风益豚公司给出的条件比较优厚,和我合作的前一家公司正好出了点问题,我就同意了和扶风益豚公司合作,并于3月23日签订了代养合同。”韩女士说,按照合同约定,她首批代养1600头猪苗,要交8万元押金,扶风益豚公司4月10日前须将猪苗送到。

  “4月3日,乔某给我打电话称,根据公司要求,我的猪场需要进行升级改造,对于改造产生的费用,扶风益豚公司会在生猪出栏时根据实际花费,平摊到每头猪上对我进行补贴。”韩女士说,根据对方要求,她对猪舍、洗澡间、消毒间等设施进行了升级,还将猪舍消毒、清洗了一遍。但到了4月10日,扶风益豚公司却不能送来猪苗,通过反复联系,4月17日,一名蔡姓工作人员表示,扶风益豚公司可能会退出淳化市场,将协调公司退回猪苗押金,并支付改造费用。

  “我的猪场空着,每天都会产生费用,如果双方不能合作,我希望尽快解除合同,找别家合作,但扶风益豚公司就退押金和补偿问题一直拖。”韩女士说,4月26日,她找到位于扶风县的扶风益豚公司,李姓负责人承诺5月10日前解决完问题。4月28日,对方退还了猪苗押金,但在改造费用上,双方分歧很大。

  合同作废

  猪场改造费用还没给

  据了解,扶风益豚公司在淳化找了至少三家合作单位,其中韩女士和高先生的猪舍在一起,两人也是合在一起升级改造的。

  高先生表示,和韩女士的情况一样,他也和扶风益豚公司签订了代养合同,缴纳了4万余元猪苗押金,合同作废后,猪苗押金退了,但猪场改造费用还没给。“经过统计,我和韩女士改造猪舍一共花费3.1万余元,扶风益豚公司工作人员来核了几次价,对于材料费他们认可,但约1.5万元的人工费和洗圈费用存在分歧。”高先生说。

  韩女士表示,如果不是扶风益豚公司要求改造,她和高先生就不用花费改造费,现在双方不能合作,补偿是理所应当的事,但扶风益豚公司迟迟不解决,从3月到5月,已经给她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益豚公司回应称需核价

  财务人员出差回来再协商

  5月27日下午,扶风益豚公司李姓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想在淳化发展业务,就联系了韩女士、高先生等三家猪场,签订了代养合同,由于韩女士和高先生的猪场部分设施达不到公司要求,公司让他们进行改造,改造产生的费用等生猪出栏时,由公司平摊到每头猪上进行补助。但后来,由于公司业务调整,决定退出淳化市场,双方经过协商将合同作废。

  李姓负责人称:“我们已将他们的猪苗押金退还,至于改造费用,具体花了多少钱,我们需要核价,公司财务人员出差了,本周末才能回来,人一回来就会去淳化,跟养殖户协商处理改造补偿的事。”

  资料显示,扶风县益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广州市益豚猪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广州市益豚猪业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广东海大集团,公司专门从事生猪养殖、销售、种猪繁育和养猪技术的研究,依托海大集团在饲料原料、种苗、动物保健、机械设备以及养殖团队等方面的优势,走科学发展的养猪之路。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猪场 淳化 合同

上一篇:咋解释?咸阳11岁女孩按照规定应享有60平方米的安置面积不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