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冷空气影响 未来三天陕西多阵性降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31 19:54:11
[摘要]3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晴热天气持续,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2.7-19.1 ℃,关中14.0-23.2 ℃,陕南14.6-23.0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志丹站(12.7 ℃)。

  3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晴热天气持续,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2.7-19.1 ℃,关中14.0-23.2 ℃,陕南14.6-23.0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志丹站(12.7 ℃)。

  最高气温:陕北地区23.4-30.6 ℃,关中21.7-35.3 ℃,陕南29.5-35.5 ℃,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安康站(35.5 ℃)。全省共计24站出现降水(0.1mm),陕北地区0.0-6.6mm,关中0.0-8.1mm,陕南0.0-4.2mm,全省最大出现在富平站(8.1mm)。西安最低气温22.6 ℃,最高气温34.5 ℃。

  根据最新的预报,受冷空气影响,31日晚到6月3日,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5月31日16时发布“三夏”专题预报: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阵雨,对夏收工作较为不利。具体预报如下:6月1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1℃~33℃;6月2日:阴天转阵雨或雷阵雨,23℃~34℃;6月3日:阴天转多云,20℃~30℃。

  建议各地合理调度收种机具,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确保冬小麦颗粒归仓;夏季强对流天气多发,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减少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对三夏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

  6月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陕南的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 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35-37℃的高温天气。

  6月2日: 全省阴天间多云,延安、关中、陕南有阵雨或小到中雨。陕北北部有6级偏北风。

  6月3日: 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陕西 阵雨

上一篇:锂电板块掀涨停潮!临近尾盘,婴童、养老概念股大涨 下一篇:西安御园温泉小区里有家“幼儿园” 十多个孩子挤在两室一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