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增设60个“如厕专用车位” 驾照换证可全程自助操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6-01 07:11:43
[摘要]交通秩序管理类推出了7项新举措,包括随着高考、中考即将来临,西安交警将全力做好高考、中考交通保障工作。
  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在全国部分城市试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民利民措施,5月31日,西安交警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交警再推便民利民新举措”新闻通报会,结合西安实际情况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

  增设60个“如厕专用车位”和400个“无障碍车位”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交通秩序管理类推出了7项新举措,包括随着高考、中考即将来临,西安交警将全力做好高考、中考交通保障工作。

  针对残疾人专用车辆、肉禽蛋奶等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疫苗运送车辆、急救物资运送车辆等特殊群体、特殊企业的需求,主动联系残联、协会和运输企业,及时为车辆办理限行通行证。

  针对现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乘车人六项轻微交通违法以及机动车五类轻微交通违法经教育后,现场纠正并积极消除违法状态的免予罚款。

  针对群众如厕停车以及残疾人群体停车需求,西安交警将于今年6月底前增设增设“如厕专用车位”60个、“无障碍车位”400个。

  为了保证市区重点路段交通顺畅,将于6月底前实现信号灯绿波路段117条,平峰运行117条,夜间运行35条;单点自适应路口220个,白天27个,夜间193个,动态绿波4条。并且持续优化“水、电、气、暖”等民生工程挖掘占用道路的审批流程,打通网上预约受理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双受理,方便群众办事。

  驾驶证换证、补领可全程自助操作

  车驾管业务方面,西安车管所将在郭杜总所、南区分所试点推行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通过交管自助设备,可以实现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领、到期换证业务实现从体检拍照、业务受理、制证领证群众自助全流程完成。

  另外,6月底前西安交警将机动车六年免检、行驶证补换证,驾驶证补换证业务下放到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进一步扩大业务办理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针对目前市民业务办理量较大的机动车解除抵押业务,西安交警将于6月中旬在郭杜总所进行线上预约试点,条件成熟全面推行窗口业务预约办理。

  同时,还将于7月初推出“警邮”联办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建设开发“警E邮”手机程序。届时,群众可通过手机程序下单申请办理机动车“抵押解押”业务。邮政员上门揽件,业务办理完成后邮寄回群众。

  除此之外,“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即将升级,6月底前试点单位推行违法处理全预约功能。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驾照 车位

上一篇:员工在其他机构兼职!金元证券西安沣惠南路营业部被责令改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