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辣条泡面当饭吃了两年多 12岁男孩胃里长出鸡蛋大肿瘤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6-01 07:22:41
[摘要]小明妈妈说,她和丈夫从事海鲜销售,平时很忙,两年前又生下二胎,疏于对小明的生活照顾。

12岁的宁波男孩小明(化名)日前接受了一次胃部手术,切除了鸡蛋大小的良性肿瘤。

“家属说,患者常把辣条、泡面当饭吃,已经两年多。小朋友生这么大的胃部肿瘤,很可能和长期吃刺激性食物有关。”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实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4月,小明出现大便变黑、腹泻,伴有间断性腹部隐痛。当地医院发现他的血红蛋白浓度只有70g/L,先给予输血治疗,再经胃镜检查,发现胃内长出鸡蛋大小的隆起型新生物。转诊国科大肿瘤医院后,胃外科专家程向东教授经放大胃镜下精细检查,决定实施内镜黏膜下剥离术。   

在询问生活史时,小明妈妈说,她和丈夫从事海鲜销售,时很忙,两年前又生下二胎,疏于对小明的生活照顾,“没时间做饭,每顿饭都给二三十元,让他自己买吃的,他常买辣条、泡椒猪皮、香辣菜、泡面当饭吃。”

经过手术,小明胃内的肿瘤被完整剥离,病理检查显示肿瘤为良性,目前患儿已出院。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辣条 泡面 肿瘤

上一篇:视频|武汉2月大婴儿掉进地铁轨道 小伙侧身跳进区间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