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沣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陪伴特殊儿童欢庆“六一”儿童节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6-01 12:47:42
[摘要]为进一步关爱特殊儿童成长,给特殊儿童多一份安全保障,5月31日,西咸新区沣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邀请佳美花园日间照料中心的特殊儿童们走进红门,陪伴这群特殊的孩子欢庆“六一”,并为他们送去儿童节礼物。

image.png


为进一步关爱特殊儿童成长,给特殊儿童多一份安全保障,5月31日,西咸新区沣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邀请佳美花园日间照料中心的特殊儿童们走进红门,陪伴这群特殊的孩子欢庆“六一”,并为他们送去儿童节礼物。

“得知今天要参观消防大队,孩子昨晚便兴奋地把玩具车放在了床头。”现场一名老师说。孩子们无法用准确的语言来表达自己,但他们用手舞足蹈、欢呼雀跃的方式表达着走进“红门”的兴奋与激动,一张张纯真的脸庞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image.png


消防安全教育 “一个孩子都不能少”

为了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指战员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展示各类消防车,并介绍器材装备的用法。期间,不少孩子在老师的鼓励下,走上前来与消防员亲密互动,争做“小小消防员”。

image.png


爱心助力成长 “折翼天使也能飞翔”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操场上玩起了游戏:盲人吃香蕉、定点射门。指战员与孩子们两两成组,相互配合,默契十足。伴着加油呐喊声,大家不断突破极限,操场上空回荡着阵阵欢声笑语……随后是孩子们的才艺展示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喝彩不断、掌声连连,老师和指战员们由衷的为这群了不起的孩子点赞。

image.png


在火灾面前,这群孩子相较于正常儿童更为弱势。通过此次活动,了解消防、关注消防、“零距离”感知消防,使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直观的感受。同时,指战员们也收到了孩子们不一样的告白,这是传承“红门意志”的强烈意愿,也是对全体指战员最大的鞭策和鼓舞。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责使命,为祖国花朵们的安全成长站好岗、护好航。(通讯员 吕蕊)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首个“城市书房”,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