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去年数字经济规模达3585亿元 西部数博会6月16日西安举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6-03 06:41:55
[摘要]6月2日,在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郑炜就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6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16-18日,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西安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伟明介绍,2021西部数博会由西安市政府、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通管局联合主办,由西安市大数据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浐灞管委会联合承办。邀请国内各省市领导、全国40多个大数据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央企国企、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代表出席主论坛和博览会开幕式,邀请相关的企业参展参会。

  本届博览会采取“两会、一展、多论坛”的模式,通过会与展的结合,举行”两会“,即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数据局长(西安)圆桌论坛,“一展”即西部数字经济博览,并由参展企业牵头承办的多场数字经济专题分论坛。其中,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以“提速数字经济共享数字未来”为主题,定于6月16日上午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数据局长(西安)圆桌论坛定于6月16日下午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也是西部首个城市大数据局长圆桌论坛。西部数博会展览展示将于6月16-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展,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华为、腾讯、阿里都将在博览会现场设置展台。

  今年,博览会还有一大亮点是数字人民币展区。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列入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地区,数博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工、农、中、建、交、邮储陕西省分行六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机构集中进行数字人民币专题展示,各行将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活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2020年西安数字经济规模达3585亿元

  6月2日,在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郑炜就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郑炜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紧抓国家新基建发展机遇,大力推进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西安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基本建成,重点区域5G信号连片覆盖,信息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明显增强。持续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启动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首个国家级硬科技创新示范区,获批首批省级数字经济示范项目14个,数字经济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搭建“133N”政府数字化转型框架,建成全市“一网通办”总门户,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1.9%,信息化便民利民水平明显提升。

  据测算,2020年西安市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85亿元,同比增长17%,全市数字经济呈现加速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十四五”期间,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全市数字经济工作的总体谋划,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引领,聚焦数字基础建设、强化数字融合应用、完善数字治理体系,推动网络强市、数字西安、智慧社会建设,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经济规模 西部数博会

上一篇:西安一美术老师巧手创作剪纸肖像作品 21米长卷致敬百名先进人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