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本土病例有4例接种过首针疫苗 一无症状感染者系高三学生

社会新闻 大洋网 2021-06-03 09:00:25
[摘要]截至6月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收治的本土患者(含无症状感染者)共有50多例,广州市的新冠疫情形势趋紧。

从5月21日广州本土病例确诊第一例郭阿婆开始,截至6月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收治的本土患者(含无症状感染者)共有50多例,广州市的新冠疫情形势趋紧。

这些病例呈现出什么特点?

第一例本土病例患者郭阿婆情况怎样?

有没有危重症患者?

马上就要高考了,是否有高考考生感染?

市八医院如何应对……

今天,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了广州市新冠肺炎收治的定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

本土病例呈现出四个临床特点

据雷春亮介绍,统计数据显示,50多例本土病例中,有3例患者病情较为严重。 均年龄是49.1岁,重型和危重型均年龄67.8岁。

雷春亮介绍,根据临床观察到了此次本土病例的四大主要特点:

第一,就是此次的感染者,普遍的病毒载量高,随之带来的就是另外两大特点—疾病的传播能力很强,以及患者的病情进展迅速,潜伏期非常短。第四个特点就是核酸转阴时间长。目前这些本土病例中,只有1例核酸转阴。

接种疫苗有用,预防重症效果突出

“在这次本土感染病例中,发现有4例患者注射了第1针新冠疫苗,还没来得及打第二针,就被感染了。目前发现,只要是接种了疫苗,哪怕没有完成两针次的接种,基本病情都不重,临床反馈的结果显示,疫苗预防重症的效果很突出。 ”雷春亮说。

第一例感染者郭阿婆情况良好

5月21日,广州卫健委通报了第一个本地病例—75岁的郭阿婆。

雷春亮介绍,郭阿婆虽然年龄大,核酸还未转阴,但目前情况非常稳定,状态良好,病情已基本没有问题了。

img_alt空值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郭阿婆住院期间得知自己成了广州“红人”,乐观的她感谢市民对她的关心和祝福!她表示,自己在医院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很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相信有这样负责任的政府和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控制疫情,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政府,不要害怕!

img_alt空值          

精神不错的郭阿婆为广州,为市八医院点赞

“所以市民们不要恐慌,积极配合治疗,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防疫措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雷春亮说。

在本土病例中,有3例危重症和重症患者,雷春亮表示,这些患者虽然病情重,但肺部情况已经有了好转,病情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如果顺利,有望在一个星期内撤掉ECMO。

“我们做好了完善的应对措施。”雷春亮表示,相信这次重症患者也能够“过关”。

市八医院专门设置高考独立考场

记者获悉,有关部门要求市八医院专门设置独立考场,最大限度保障高考考生顺利应考。雷春亮证实,目前市八医院确实收治了一名17岁的无症状感染者,是高三学生,为5月29日无症状感染者5的密切接触者。

为了保证该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市八医院已经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正在医院1号楼布置专门考场,相关仪器设备今天内全部到位,还将配备专门的医生和护士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为这名高三学子的高考保驾护航。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市八医院专门腾出1号楼这两个房间布置高考考场

市八3栋楼全部启用,以应对临床救治任务

雷春亮介绍,目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共有床位1057张,其中可收治新冠相关患者床位919张,房间330间,共有3栋楼,其中1号住院楼(69间房,195床,含独立ICU6间),2号住院楼(63间房,126张床)为负压病房,现收治新冠相关患者。

3号住院楼(198间房,567床,其中ICU16张床)为普通病房。目前,3栋楼已全部启用,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此次抗疫省市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大家同心抗疫,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雷春亮说。


来源:大洋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 本土病例 疫苗

上一篇:野象群进入昆明境内 当地全面布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