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中国气象局回应:不信谣不传谣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6-03 16:45:14
[摘要]针对“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的说法,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这种提法是不科学,不正确的,不要轻信此类网络传言或谣言。

 中国新闻网 6月3日消息,当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发布会。针对“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的说法,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这种提法是不科学,不正确的,不要轻信此类网络传言或谣言。

我国是全球季风活动最为显著的国家,气象灾害多发,因灾造成的年平均经济损失在3000亿元左右,其中2010年最为严重,超过了年平均值的1倍。1991年以来,诸如1992、1993、2004等气象灾害较轻的年份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也都超过了2000亿元,所有防灾减灾具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具体的预测意见,我们会持续进行滚动会商,提供关于全年气候状况的研判。气象服务对于防灾减灾和减少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 灾害 谣言

上一篇:突遇中控黑屏无法打开车门 一深圳特斯拉车主被困车内险窒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