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灵魂拷问!广州核酸检测现场医护问儿子:作业做完没?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敏婕 胡颖仪 2021-06-04 09:20:15
[摘要]近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医生梁继珍在核酸采样时“偶遇”自家儿子,脱口而出问儿子作业完成情况。

  中新网广州6月3日电 (蔡敏婕 胡颖仪)“作业写完了没?”近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医生梁继珍在核酸采样时“偶遇”自家儿子,脱口而出问儿子作业完成情况。本来见到妈妈特别高兴的儿子耷拉下脑袋,“唉,我妈还是这样,只关心这个。”梁继珍的儿子称。

  2日18时,梁继珍突然接到任务紧急出发,赴自家所在的社区进行采样工作。据介绍,梁继珍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儿子8岁,小儿子4岁。

  当天,社区设置了三个临时采样点,碰巧梁继珍的丈夫带着大儿子来到位于海珠区沙园街道的太古仓核酸采样点 ,丈夫一眼就认出了穿着防护服的妻子并告诉了儿子。

  此时,在另一处采样点排队等待的4岁的小儿子表现得特别勇敢,现场有不少哭闹的小朋友,小儿子对照顾他的阿婆说:“我不哭,我不害怕,我妈妈就是做这个工作的。”

  “现在任务比较重,医生护士轮番上阵,家里两个孩子就靠你了。”当初丢给丈夫这句话,梁继珍便报名参加了医院的核酸采样小组,她和身边的同事一起,已经连续承担核酸采样任务一周了。

\

  居民制作饮品送给采样医护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供图

  采样期间,社区的居民送来慰问,矿泉水、蔬菜水果沙拉、盒饭、糕点……在周边居住的一位女士还连夜制作了一箱杨枝甘露送到现场,让医护们在采样工作结束后能喝上饮料解乏。

  当天23时,梁继珍所在的5人小组完成了采样任务,她在4个小时里采样近400例。接下来的几天,她们将继续整装待命,奔赴广州其他采样点支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医护 作业

上一篇:保健品别乱吃!男子每天8颗维生素吃出肝衰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