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岁男童看鱼时落水 检察干警百米冲刺跳水将其救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6-06 06:39:04
[摘要]原来,这名妇女带着1岁多的孙子在湖边看鱼群,孙子一不小心翻落湖中……

  “救人啊、快救人啊!”6月3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在西安曲江南湖“畅观楼”前的长廊上,一位50多岁的妇女高声呼救。原来,这名妇女带着1岁多的孙子在湖边看鱼群,孙子一不小心翻落湖中……

  听到呼救,在湖边散步的人们迅速围拢过来。一位目击者称,一位先赶到的女士准备下水,但一位30多岁的男子已经飞奔过来,直接跳入水中。孩子的头在水中忽隐忽现,男子一把抓住孩子,举上水面。这时,男子发现,孩子的奶奶因为焦急,也跳进湖中,男子一手托孩子,另一只手把孩子的奶奶也紧紧抓住。此时,有人扔下了一个救生圈,三人凭借救生圈的浮力在水中挣扎。

  听到呼救声,水上救生员驾着橡皮艇赶了过来,在救生员帮助下,男子全力将小孩和奶奶托举上了橡皮艇。岸边的市民和游客纷纷鼓掌。

  救人男子被岸上的人拉上来后,大家才看到,他的右臂划破流血,黑色T恤也扯了很长的口子。目击者说,男子上岸后,有人帮着处理伤口,有人帮着清理衣服上的污泥……

  救人男子事后说:“我刚下水时,把手机丢在旁边了。一个小伙儿快步递上手机,这是你的手机。孩子奶奶则一直在念叨,‘还是好人多啊!’”

  当众人招呼救人男子找地方换件衣服时,男子说:“我找个地方把水拧干就行了。”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救人男子名叫张继煜,今年32岁,原是海军副营职少校,2020年11月转业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政治部工作。当天上午,他和单位领导去南湖考察单位组织的庆建党百年健步走活动路线,遇到小孩坠湖,便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我们离了有一百多米,听到呼救,我们就往那边跑。”张继煜说,由于事发突然,他来不及多想,手机往岸边一扔就跳下去了,在水里用脚探了探,找到了着力点,两手分别托着孩子和奶奶,保证两人头部能浮出水面。后来,救生艇赶到,他将两人托上艇。“上来后,有人说你受伤了,我才看见胳膊划伤了,当时没啥感觉,问题不大。”在被景区工作人员带到医务室检查处理后,几人均无大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供图 孙国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落水 检察

上一篇:高考来临之际 西安教师六种外语向高考生送祝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