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末来打卡!西安这些旅游地新开放或即将开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21-06-06 07:01:36
[摘要]2021年的西安非常值得期待,很多重要的文旅项目都在今年开放或提升改造完毕,为广大西安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幸福感,更让游客见识到了不一样的西安。

  2021年的西安非常值得期待,很多重要的文旅项目都在今年开放或提升改造完毕,为广大西安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幸福感,更让游客见识到了不一样的西安。本期,华商报记者为大家推荐近期已经开放或将在近期开放的旅游地,周末不妨挨个打卡游玩吧!

  棕色大熊猫“七仔”

  在这里等你

  推荐地一:秦岭四宝科学公园

  开放状态:已开园

  推荐原因:大熊猫就一定是黑白色吗?来秦岭四宝科学公园看看世界上唯一一只棕色人工饲养大熊猫“七仔”。“我家里孩子很喜欢小动物,带她来这里认识真实的动物,比起玩具和绘本,这里更能满足她对动物的好奇。而且这边还有棕色的大熊猫和一些非常稀有的野生动物,比较特别。”市民王女士表示。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是陕西省唯一的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基地,位于风景优美的秦岭北麓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台,已于5月28日起对外试运营。其实,秦岭也是我国大熊猫的主要分布区,除了秦岭四宝大熊猫、朱鹮、羚牛、金丝猴之外,在这里还能看到小熊猫、黑熊、小麂、斑羚、长耳鸮等20余种、100多头(只)秦岭地区分布的珍稀野生动物。

  家门口的亲子乐园

  环境优美设备多

  推荐地二:环城西苑儿童乐园

  开放状态:已开放

  推荐原因:如果想在市区遛娃,环城西苑儿童乐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环城西苑儿童乐园已经于近期开放,目前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游乐园内有不同类型的秋千,滑滑梯、沙池、跷跷板、益智玩具、攀爬绳索等一应俱全,甚至连挖沙的小挖掘机都有。园内其他配套设施也周全贴心,还有专供孩子洗手的卡通水池。

  此外,按照功能分为主题设备区、功能游戏区等不同区域,设施可以说比较齐备。同时,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那座高约10米的巨型滑梯,目前还没开放,可以期待一下。

  有山有河好风光

  还有绿色骑行专用道

  推荐地三:“三河一山”骑行绿色通勤示范段

  开放状态:预计六月初开放

  推荐原因:骑行专用道你见过吗?“三河一山”绿道中连接曲江新区、雁塔区和高新区最具特色的西安市第一条自行车专用道——绿色通勤示范段现已建成,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在六月初开放。

  据悉,此自行车道分曲江段、雁塔段和高新段三部分,全长13.8公里,兼顾了骑行、跑步、健身、赏景等多功能于一体,引导市民绿色健康出行。骑行道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有两处,其一是时常会遇到彩虹圈层,另外一个则是专门为自行车道搭建的高架桥,看着远处高楼林立享受着骑行之乐。

  “现在想找一处可以畅意骑行的道路太难了。此骑行段的开通让人非常期待,有时间一定要去试试。”骑行爱好者吕先生表示。

  闭园改造即将结束

  老公园焕发新光彩

  推荐地四:兴庆宫公园

  开放状态:预计7月1日开放

  推荐原因:作为老西安人,最值得怀念的记忆肯定不能缺少留在兴庆宫公园里的欢声笑语,甚至家里的老照片总能找到与该公园有关的合影。自该公园提升改造以来,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都在期待其开放的那天。

  据悉,兴庆宫公园预计将于7月1日开园,升级后的兴庆宫公园不仅绿化覆盖率和硬件设施大大提升,园内将有2600米绿色健康步道,还有遗址保护展示区、休闲娱乐体验区、康体运动游憩区、沉香主题文化区等区域,让游客感受公园的全新风貌。虽然公园进行了全新升级,但“大象滑滑梯”这一许多人儿时的玩伴依然被保留下来。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成方林 徐瑞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旅游地 周末

上一篇:高考来临之际 西安教师六种外语向高考生送祝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