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北首例!十三岁患儿心跳反复骤停 ECMO跨省转运救治

综合新闻 第一新闻 2021-06-06 14:46:24
[摘要]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从山西临汾顺利完成一例通过ECMO(体外膜肺氧合)患儿的转运。

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从山西临汾顺利完成一例通过ECMO(体外膜肺氧合)患儿的转运。这是西北地区通过ECMO进行儿童转运第一例,该名患儿十三岁,因爆发性心肌炎入住当地医院,反复心跳骤停,随时有生命危险。

6a939b484dfbe3cda7413de9f45452ee.jpeg

经当地医院与西安儿童医院ECMO团队反复沟通,最终确定转运方案。

▲患儿主治医生介绍病情▲

孩子已于次日凌晨两时顺利转至西安市儿童医院PICU,目前孩子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beb908098f5e36a0f8b83e0b6d489f67.jpeg

7fad54ef0370cf66dfe38ec637b681a0.jpeg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患儿 心跳 ECMO

上一篇:夏天到了暑假还会远吗?陕西多地中小学、大学公布暑假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