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39.5℃ 明后天天气如何?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6-06 18:57:0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热!热!热!最近西安天气逃不开一个“热”字。

西安市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图片

预计以下地区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防暑降温工作一定要做好!

分别是: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雁塔区、长安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西咸新区。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图片

今日西安市城区观测到最高气温达到39.5℃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6月6日),我国北方的高温天气将达近期鼎盛,范围和强度为今年以来最大,局地气温将超40℃。

图片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北方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强,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过程。另外,本轮高温天气影响期间恰逢高考,提醒新疆、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的考生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勤补水,避免中暑。

明天就是高考了,预计高考期间,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7-8日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家做好防范!

三日天气预报:

7日天气:

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短时大风,23℃~37℃;

8日天气:

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2℃~37℃;

9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24℃~35℃。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高温 降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