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首日西安高温伴随雷阵雨 考生提前做好防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06 19:15:12
[摘要]  这几天高温烈焰,让大家感受到了暑热的威力。7日是高考首日,根据预报,西安会出现高温天气,并有可能伴随雷阵雨,考生及家长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携带雨具,以免淋雨。

  这几天高温烈焰,让大家感受到了暑热的威力。7日是高考首日,根据预报,西安会出现高温天气,并有可能伴随雷阵雨,考生及家长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携带雨具,以免淋雨。

  监测显示,6日最低气温:陕北地区5.5-20.4 ℃,关中9.3-22.5 ℃,陕南12.5-21.2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富县站(5.5 ℃)。

  6日全省共计38站超过35 ℃,其中白河站达到40.0 ℃。陕北地区29.9-36.9 ℃,关中25.7-39.8 ℃,陕南30.1-40.0 ℃。6日全省共计2站出现降水,出现在子洲站(1.6mm)和米脂站(0.7mm)。

  西安最低气温19.8 ℃,最高气温36.0 ℃。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影响,预计6日晚到8日我省中北部有阵性天气;9日受低涡切变的影响全省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预计高考期间,西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37°C以上,有阵雨或雷阵雨。逐日预报如下:

  6月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短时大风,23°C~37°C

  6月8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2°C~37°C

  6月9日:阴天间多云,24°C~34°C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

  6月7-8日,西安市将出现37°C以上高温天气,请考生和家长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7-8日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短时大风,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

  6月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关中部分地方、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达38℃以上。

  6月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部分地方、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

  6月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中部、陕南南部有中到大雨;日平均气温全省下降4-6℃,关中局地下降8℃左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立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高考 阵雨

上一篇:西安红旗路路中间铁板翘起多车经过“受伤” 回复:已维修路面 受损不负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