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避暑 高考第二天陕西部分地区高温持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07 20:35:11
[摘要]高考首日,西安天气晴热,午后阳光暴晒,这样的天气,对考生和家长都是考验。8日关中高温持续,考生一定要注意饮食,防暑降温。

  高考首日,西安天气晴热,午后阳光暴晒,这样的天气,对考生和家长都是考验。8日关中高温持续,考生一定要注意饮食,防暑降温。

  6日是高考的第一天,陕北北部出现了小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天气晴热,6日有37个县区最高气温超过了35℃,高温天气主要出现在安康、渭南、西安、商洛、咸阳、宝鸡、铜川、杨凌。其中安康、渭南、西安、商洛、咸阳的10个县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全省最高出现在白河,为39.6℃。

  7日是高考的第二天,预计7日白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关中、陕南天气继续晴热,易发生轻度或重度中暑。

  预计西安地区今晚到8日多云,21℃~38℃;9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5℃~30℃;10日晴间多云,19℃~34℃。

  提醒各位考生,午后天气炎热,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和补水。陕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冰雹和短时大风,陕北气温较舒适,但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等阵性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另外受高原槽和冷涡共同影响,预计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过程,将会迎来短暂的清凉,10日后气温又将升高。

  天气趋势:

  6月8日:陕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0-20mm),局地伴有冰雹和短时6-7级大风。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

  6月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北部有中到大雨。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6℃。

  6月10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考 气温

上一篇:十四运会倒计时100天 火炬、奖杯、奖牌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