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发扬民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乡村振兴 高陵区委书记到红色村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6-08 11:11:02
[摘要]6月4日下午,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到组织振兴红色美丽村庄通远村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有关区级领导、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通远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共同聆听。

  6月4日下午,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到组织振兴红色美丽村庄通远村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有关区级领导、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通远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共同聆听。

1.jpg

  杨仁华以“发扬民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什么是民大精神、怎么发扬民大精神、如何全面高效推进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让大家更近距离的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通过不懈努力形成的“民大精神”,从中不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更好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2.jpg

  党课结束后,杨仁华实地走访调研通远村组织振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了解工作进展,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围绕“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目标,杨仁华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产业振兴。着力做好省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进一步做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与三产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城里人来农村消费,争取更多村实现分红。

  二是加快推进人才振兴。加快研究制定吸引农业农村高素质人才的优惠政策,组建乡村振兴专家团队,实施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育工程,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育“高陵样板”。

  三是加快推进文化振兴。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加大乡村文化体育活动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赛事、表演等活动,宣传文明生活新风尚,形成文明好习惯。

  四是加快推进生态振兴。紧紧围绕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定位,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立足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五是加快推进组织振兴。继续选派作风扎实、攻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不断强化村“两委”班子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高陵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育整顿进行时 | 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调研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