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百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车助力党史教育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8 11:18:42
[摘要]随着二维码扫描声,手机屏幕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一组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一览无余。

  叮~

  随着二维码扫描声

  手机屏幕里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

  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

  一组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

  一览无余

  这是5月份以来乘坐西咸公交

  乘客们的新发现

1.jpg
2.jpg

  车身上印着鲜艳的红字:“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2021”的字样,车内吊环上也印了红字,车厢上部还有“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标语。乘客张辉感到惊喜:“这样的宣传方式特别好,利用新区内的公交车流动宣传,让我们在坐公交的时候可以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这是西咸新区精心策划制作的百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车。目前覆盖了1121路、820路、1080路、1067路、1062路、822路、824路、825路、831路、881路、1071路、1010路、1145路、1013路、1141路、1100路、1101路等线路,出行范围辐射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五大新城,成为了新区一道流动的特色风景线。

3.jpg
4.jpg
5.jpg
6.jpg

  主题车厢内,扫描灯箱二维码可以实现“扫码读党史”;自助学习角摆放“学党史”折页,乘客可以自取学习材料,方便随时学习。车内多媒体设施滚动播出视频,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进行党史学习。

7.jpg

86岁的王先生是一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和朋友一起从后卫寨乘坐1013路公交车来西咸新区办事,坐在车上,看到车内的宣传折页,老先生很感兴趣:“看到这些,想起我们年轻时积极要求入党的情形。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看着更多的人在了解党史,我们的事业还在继续,心里很激动。公交车上的这种宣传方式,既考虑到年轻人多使用手机浏览内容,也兼顾了老年群体习惯看实物纸张的习惯,很贴心。”

  沣西一小的王语涵放学后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回家,看到主题车厢上的标语,兴奋地让妈妈帮她拍一张合影,“我要发给同学们看,老师在课堂上也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党史的知识,在车上还可以继续学习,我要多了解一些,争取成为我们班上的‘党史知识小明星’。”

8.gif

  乘着公交学党史

  西咸新区的党史学习教育

  既如火如荼

  激荡着人们的热血

  又春风化雨

  浸润着大家的心灵

  一起去新区搭乘体验吧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地铁14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