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汇聚起榜样的力量 赓续发展再创辉煌 西安高新区30年30事、30年30人发布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6-08 19:44:31
[摘要]在6月8日上午举行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西安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30年30事》,推选了在西安高新区发展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名典型代表.

  今年正值西安高新区而立之年。在6月8日上午举行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西安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30年30事》,推选了在西安高新区发展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名典型代表,通过30年30人30事为西安高新区赓续发展、再创辉煌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30年创新发展,凝结成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30年的开拓进取,离不开一代代建设者的辛勤奉献。30年来,全体高新人肩负“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历史使命,解放思想、锐意开拓、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西安高新区以全市1.71%、全省0.09%的建成区面积,创造了全市24.1%、全省9.2%的经济贡献;地区生产总值翻了近12番,从0.65亿元增长到如今的2410.08亿元;建成区经济密度达32亿元/平方公里、亩均效益1022万元,综合实力位居169个国家高新区第八……

  通过《西安高新区30年30事》短片,与会人员如若穿越时空隧道,切身感触着西安高新区从铲起第一铲土开始建设,到二次创业,再到三十而立再出发,跨越30年间的30个里程碑事件。一幅幅难以忘怀的照片、一组组催人奋进的数据,让人历久弥新、心生感动。

  而30年来涌现出的改革发展“突出贡献人物”崔林涛、赵卫、皎秋萍、刘建申、高建群、白浩强、高燕、王建虎;经济建设“突出贡献人物”王传福、张万春、严鉴铂、黄河燮、贺增林、肖刚、贾长舜、郝翔、钱俊冬、严建亚、何金碧、张珺,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人物”郝跃、王中、任奇伟、刘兴胜、薛蕾、王文斌、胡立人、杨新元、米磊、何晓宁,他们不仅是高新人热血拼搏精神的缩影,也是高新人敢闯敢干精神的象征。他们在西安高新区发展历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更是让人肃然起敬、由衷赞叹。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全新起点,新一代“高新人”必将以老一辈高新区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要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指示,聚焦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定位,积极承接“秦创原”战略使命,围绕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统揽,倾全区之力建设丝路科学城,构建“一核两翼”万亿级生产力空间新布局,承载“5561”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勇当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和支柱。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30年30事、30年30人发布

上一篇:重磅:首部硬科技图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硬科技之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