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硬科技•自立自强”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21-06-09 21:24:09
[摘要]6月9日上午,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硬科技·自立自强”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客商推介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概念规划,凸显硬科技实力,共话未来发展方向。现场集中签约了3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85.46亿元。

微信截图_20210609212443.png

6月9日上午,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硬科技·自立自强”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客商推介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概念规划,凸显硬科技实力,共话未来发展方向。现场集中签约了3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85.46亿元。

  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樊瑛华,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投资合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高新区领导王宽让、韩红丽、杨华、王海若、祝鹏翘、贾长舜、杜万坤出席,企业届代表、市区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马鲜萍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安市全运年,也是西安高新区成立30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西安高新区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两区”建设使命,开启解放思想再出发、改革创新再出发、敢闯敢试再出发的新征程,正式启动丝路科学城建设,将全力打造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加快构建“5561”现代产业体系。诚挚邀请大家关注、了解、投资丝路科学城,高新区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项目的“店小二”,与各位企业携手同行、务实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奇迹。

  

微信截图_20210609213347.png

会议以现场推介方式,介绍了“丝路科学城”概念规划、“丝路科学城生态文创区”和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要素禀赋及未来机遇情况,全方位展示了西安高新区面向下一个三十年、引领迈向新征程的主阵地——丝路科学城的宏伟规划蓝图,介绍了高新区丰富的产业招商资源和广阔发展前景等。小米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王海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小青作为嘉宾代表发言,点赞西安高新区的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展望美好合作未来。

  会议还集中签约了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685.46亿元。据介绍,这30个重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总部金融和文旅健康等领域,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代表着科技创新的前沿、生产力发展和产业变革的趋势,聚焦西安高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重点产业的方向和关键领域。

  其中,小米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将在西安高新区成立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手机等智能终端的研发,同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并成立成果转化中心,负责研发中心及联合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理论研究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正威丝路国际总部项目计划建设丝路国际总部、高端电力设备制造基地和新材料生产制造基地,并建立能源相关行业碳中和交易平台和结算中心;

  隆基氢能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解水制氢设备项目总部,项目规划面积约1.5万m2,初期达到年产500MW,100台1000Nm3/h碱式电解设备的能力,通过5-10年产能扩大到1万台;

  

微信截图_20210609213358.png

三菱重工中国技术创新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将三菱重工在低碳城市和综合能源方面的技术和成果在中国转化并落地,主要内容包括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产品加速孵化、综合解决方案展示及人才培训基地等。

  此外,追日润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线、vivo西部总部、哈啰出行西北总部、泰康西安智慧医养总部等项目,也将进一步完善西安高新区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布局,为硬科技发展赋能增效,为三十而立再出发夯实根基。

  (高新融媒记者 于秋瑾)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硬科技 高新区 仪式

上一篇:2021中国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资本对接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光子产业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