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解析西安民办中小学招生计划:多个热门中学摇号名额略增

西安新闻 八百理 2021-06-10 07:55:38
[摘要]2021年6月9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了《西安市2021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含西咸新区)》。

  2021年6月9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了《西安市2021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含西咸新区)》。

  根据这一计划,2021年,西安市共有48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几乎持平,仅略微减少了15人,共计招生26961人。此外,西咸新区有7所民办学校共计划招生2765人。这55所民办初中的招生范围均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

  同一日,西安各区县政府网站也公布了各自辖区民办小学的招生计划。百理君梳理了一下,还是发现了一些特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7所民办初中招生人数过千

  55所民办初中里,招生计划最多的是西安铁一中分校,1600人。共有7所学校招生人数过千。招生计划最少的,是周至县育英中学,60人。

  对比2020年的民办初中招生计划,百理君发现,2021年多个区县的计划招生人数没有变化,仅有以下几个区县的个别学校招生人数略有增减:

  灞桥区西安思源中学减少215人,共招135人;

  蓝田县育才中学减少50人,共招100人;经开区经开第一学校增加100人,共招1100人;经开区经开第二中学增加100人,共招600人;浐灞生态区西安同仁蒙正学校减少50人,共招150人;航天基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分校增加50人,共招900人。

  此外,家长们比较关注的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铁一中分校等学校的计划招生人数几乎都与去年保持一致,不少学校还因直升人数减少,电脑随机录取的名额有所增加:

  西工大附中分校增加61人,西安铁一中分校增加28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增加9人,陕师大附中分校增加22人,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增加24人,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增加48人,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增加6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增加19人。

\

\

3.webp.jpg

  多所民办小学,已没有摇号名额

  民办小学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由各区县在政府官网公布,大家可以自去查询。

  细数这些名单,百理君发现两个特点:

  一是,直升业主子女人数占据了不少招生名额,在高新区和雁塔区以及浐灞,多所民办小学已经没有了摇号名额。

  比如,在高新区公布的12所民办小学名单里,有6所学校含有直升业主子女,这6所学校招生总数为2959,直升业主子女数就有2564人。其中一所没有了摇号名额。

4.webp.jpg

▲高新区民办小学招生计划表

  高新一小:摇号名额208个,比2020年少24个。

  高新二小:摇号名额42个,比2020年少57个。

  高新三小:摇号名额64个,比2020年多10个。

  高新四小:摇号名额25个,去年是0。

  高新一小东校区:摇号名额56个,去年是89个。

  雁塔区,共公布了14所民办小学招生计划,共招生3863人,其中直升2084人。有4所学校没有摇号名额:

  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

  雁塔雁南小学

  西安雁塔区陕西师范大学铭城小学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融侨分校

5.webp.jpg

▲雁塔区民办小学招生计划表

  这里面,雁塔雁南小学就是原来的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南校区,2021年3月更名的。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2020年还有15个摇号名额,今年一个也没有。

  浐灞生态区共9所民办小学招生,招生计划数2738人,直升合计1940人,直升名额占比达70%。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西工大附小龙湖分校招生计划数和直升人数相同,已无摇号名额;另外,陕西师范大学绿地浐灞小学仅剩2个摇号名额、华远海蓝城小学仅剩7个摇号名额。

  第二个特点:和2020年相比,多个区民办小学招生计划数减少。

  比如,与2020年相比,雁塔区民办小学招生计划数减少了342人,新城区计划招生数减少了180人,曲江新区招生计划数少了4人,未央区减少了263人,长安区和高新区也有减少。

  当然也有区县招生计划数增加,比如莲湖区比去年增加了90人。

  招生计划公布之后,接下来就是网上报名,请家长注意以下时间:

  6月11日-25日:民办小学、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每名学生选报一所民办学校。

  6月27日上午9时: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补录。

  6月29日-30日下午2时:已报名民办学校且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补录报名。

  6月30日下午2时: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补录


来源:八百理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解析 西安 民办中小学

上一篇:端午节期间 西安三条地铁末班车延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