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醉酒男子因家庭矛盾深夜砍伤老丈人的狗 酒醒后道歉并赔偿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李琳 2021-06-10 14:38:20
[摘要]6月10日,宝鸡市民丁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6月8日凌晨12时许,父亲在小区内遛狗与女婿发生口角,该女婿持菜刀砍伤宠物狗。随后,狗被送往宠物医院缝合200多针,万幸狗命无忧。

  “深夜在小区内遛狗被醉酒男子将狗砍伤,而砍狗的竟是狗主人的女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6月10日,宝鸡市民丁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6月8日凌晨12时许,父亲在小区内遛狗与女婿发生口角,该女婿持菜刀砍伤宠物狗。随后,狗被送往宠物医院缝合200多针,万幸狗命无忧。

QQ截图20210610095433.png

  深夜,醉酒女婿持刀砍伤老丈人的宠物狗

  丁女士说:“6月8日凌晨12时许,父亲拉着自家养的拉布拉多在小区内遛弯,突然姑父醉醺醺地走过来说狗咬到他了,要拿刀砍死这只狗,父亲以为是气话而且当时姑父也喝了酒也就没搭理。随后姑父上楼拿了把菜刀下来径直向狗走过来就把狗砍了。当时狗惨叫声特别大,随后报了警同时将狗送往宠物医院。虽有矛盾但他这下手这么狠的,太残忍了。”

QQ截图20210610071236.png

  据小区监控视频显示,深夜00:16分一男子先是夹着烟走过来,停留时间不是很长,监控也无法听到说了什么。随后他径直走开,00:17分,他手里拿了一把菜刀,在监控角落就是一顿猛砍。因为监控盲区只能看到男子挥刀动作,几分钟后淡然离开向其居住的楼栋走去。

1.jpg

  丁女士说:“砍伤的狗已经三岁了叫樱桃,平日都是爷爷奶奶在照看着。事发当晚已是凌晨也没法联系到医院,当时深夜就将狗抱回家晚,狗流了很多血特别惨。随后邻居联系到宝鸡市宠物医院后,我们就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后,光缝合就200多针。狗命是保住了,狗还没醒,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3000多元。出事之后爷爷奶奶非常伤心,情绪一直不好”。

  据小区一住户称,他们都知道这只狗,狗主人是老两口,老太太患脑梗腿脚不方便,每天要骑三轮车拾捡一些纸箱和瓶罐之类,都是狗狗帮着拖拽很可爱脾性也很好,遛狗的时候大家都会碰到和它玩。

  持刀砍狗男子系酒后,愿意承担狗治疗费用

  据砍伤狗的男子刘先生提供视频显示,他先出现在小区车棚附近监控中,后一男子牵狗随后到了监控下,车棚出入路口狗有狂吠姿势,后被牵绳男子在狗头上拍了一把后狗卧下了。刘先生径直向自家小区楼栋走去,牵狗男子也随后到达刘先生楼栋位置。

QQ截图20210610091536.png

  刘先生说:“当晚喝完酒回来后,看见媳妇他哥在遛狗,当时狗有牵绳也没有带护嘴,我就上前寒暄一下。用手指了一下狗就扑上来吓到我了,我赶紧跑到车棚里。给媳妇他哥说你要是再溜到我家楼下我就收拾这狗,两人之间口角有所升级,他就将狗牵到我所住的楼栋跟前,随后气不过,我就拿了把菜刀把狗砍了。”

QQ截图20210610091426.png

  刘先生说:“他无证养大型犬,当时也是被吓到了。酒醒后,我承认当时有口角之争,马营派出所也把我们双方都叫过去调解,我也承认错误,告知了他们狗看病治疗花多少钱我愿意支付。出事后,他们将我们家窗户都砸了。”

  同时,刘先生表示,事出有因,两家小矛盾不断,小区业主也有很多投诉这只狗,小区道路比较窄,难免在遛弯时候吓到左邻右舍。对于家庭矛盾他也不愿多说,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清楚,但对他砍伤狗的事情,也是认错认赔,派出所也出面调解了。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家庭矛盾事发时双方都有不当之处。目前,马营派出所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故意毁坏他人财物,应赔礼道歉并给予赔偿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醉酒男子深夜持刀砍伤丈人的宠物狗,是对丈人物权的侵犯,醉酒男子的丈人有权要求醉酒男子赔礼道歉并民事赔偿。

  赵良善说,醉酒男子持刀砍伤宠物狗的行为,还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的,情节恶劣的,可对其治安处罚。

  赵良善指出,无证、不带狗罩虽然不合法,但是不能以违法行为制止违法行为,应当合法维权,完全可以及时向物业、居委会派出所等部门反映,而非擅自暴力砍杀。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男子 家庭矛盾

上一篇:【发现最美铁路】宝鸡东站做好铁路运输“店小二” 服务地方支柱产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