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6-10 13:09:14
[摘要]潇洒飘逸的太极拳招式精妙,美丽优雅的古典舞令人陶醉,十四运社会志愿者招募点前人头攒动。

潇洒飘逸的太极拳招式精妙,美丽优雅的古典舞令人陶醉,十四运社会志愿者招募点前人头攒动。6月8日晚18点,西安国际港务区“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长安号志愿服务班列——“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系列活动在国际港务区枫林九溪社区持续开展。

\

此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明办承办,是国际港务区贯彻落实全市“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理念,推动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小区、进村组的具体实践,也是国际港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吸引群众参与,打造长安号志愿服务班列品牌的主题活动。

\

活动现场,来自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健身舞蹈老师带领群众开展体育健身,享受运动快乐,感受全运热情。太极拳、古典舞、团体舞、秦腔等节目依次演出,将活动不断引向高潮。其中,西安国际港务太极协会的带来的太极拳、太极剑表演,投足间透露着潇洒飘逸,迎来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

\

今年56岁的太极协会领队刘芝芳长期以来在社区组织开展义务服务活动,并协助社区物业进行管理。她表示,“十四运会即将在西安举办,我有义务参与其中多做贡献。能和其他长安号志愿者一起参加这次活动,我收获非常大,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宣传西安,为国际港务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

“十四运会什么时候开幕?十四运会吉祥物是什么?国际港务区志愿服务队名称是什么?”在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群众就纷纷举手抢答,赢得精美礼品。通过互动抢答,大家对十四运知识和健身运动、文明礼仪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

在活动现场的十四运社会志愿者招募点,大家积极扫码注册、填写表格,踊跃加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伍。家住附近陈丽丽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员。她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节目精彩,成为一名志愿者更是让我十分激动,希望可以为服务园区发展多做贡献,为十四运的到来助力。”

\

长期以来,国际港务区高度重视志愿者招募,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面向社会,通过线上(全国志愿服务平台)线下(各企业、文明单位、辖区群众等)招募志愿者,持续壮大“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规模。截至目前,园区系统内的注册志愿者13047人,志愿服务组织13个,志愿服务项目91个,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万1千小时,“志愿红”已经成为陆港最美的风景。

\

活动期间,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员还向居民发放《创建无障碍环境倡议书》,号召大家做无障碍环境设施的“义务管理员”、“监督指导员”、“日常联络员”,共同推进园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

“奥体花开”静待盛会,“全运家园”喜迎宾朋。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掀起了国际港务区喜迎十四运、参与十四运、服务十四运的热潮。国际港务区也将在辖区持续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小区、进村组,做好十四运社会志愿者线下招募,持续壮大长安号志愿服务队,传播文明新风尚,引导更多居民加入“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的行列,让文明的果实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国际港务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