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鄠邑宁八路夜间货车噪音影响村民休息 交通局:加强治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6-10 15:56:36
[摘要]5月3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鄠邑区八里坪村最近经常有拉沙石的大货车来回经过,而且车速非常高,都是半夜十一点到凌晨五点,非常吵,村民无法休息。

  5月3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鄠邑区八里坪村最近经常有拉沙石的大货车来回经过,而且车速非常高,都是半夜十一点到凌晨五点,非常吵,村民无法休息。

  随后,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调查,该路段为宁八路属县乡公路由鄠邑区农村公路管理站负责日常养护工作,噪音产生主要原因为居民住宅与公路较近、来往宁陕的大型货车车辆多、车速快。

  针对此问题鄠邑区交通运输局根据职责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安排祖庵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对该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拉运砂石车辆,进一步保护鄠邑区农村公路、桥梁路权,确保道路畅通。二是加强协作、路警联动。积极协调区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路警、联动联勤执法,不断强化路面执法力度,在群众反映的重点时段开展联合治超,强化超限超载严重时段、严重路段的巡查频率,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三是区农村公路站管理站将对该段路面坑洼进行及时修复,减少车辆颠簸产生噪音。四是建议交警部门在宁八路车辆所交经村段安装红绿灯及减速、限速标识,对车速进行限制减少噪音污染。

  下一步,鄠邑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强化该路段超限运输治理巡查力度做好日常养护工作,对车速过快的大货车进行劝导,加强监管做好治污减霾、超限治理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鄠邑 货车

上一篇:西安矿山路至广安路段经常有私家车占道 浐灞城管进行集中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