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雅庭花园居民楼下垃圾成堆 物业:本周内拿出解决方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0 13:33:43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 钟梦哲) “一年四季窗户开不成,房间里到处都是垃圾的味道。”近日,华商论坛网友“357747309”在群众呼声“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上互动平台发帖,称自己是经开区凤城六路雅庭花园小区的居民,在他们小区9号楼和10号楼之间,有一个垃圾集中放置区,不仅有很大的异味,还招引了大量蚊虫,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6月9日上午,华商网“群众呼声 呼声现场”直播间来到雅庭花园小区。记者跟随业主薛女士从南门进入小区,刚进小区便看到了网友反映的垃圾集中放置区。

zngWSyNl1srhAQmz_副本.jpg

  现场可以看到,在紧挨10号居民楼的拐角处,堆放了六七十个垃圾桶。记者在距该区域5米的位置,就能闻见垃圾传来的异味。此外,由于长期堆放垃圾及排放污水,放置垃圾桶的地面上已经布满了污渍。

  据了解,雅庭花园小区共18栋楼,小区内所有垃圾都集中放置在此处,现场可以看到有垃圾清运车陆陆续续地往此处运输垃圾。

  在直播过程中,不时有路过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称物业在这里堆放大量垃圾导致他们的生活环境脏乱差。家住10号楼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在15层,都能闻到垃圾的味道,特别影响她的生活,“尤其是夏天,垃圾的味道特别大,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而且家里的蟑螂特别多。”

  “9、10号楼的业主经常说,他们每天的日常就是打蚊子灭苍蝇杀蟑螂。”业主薛女士无奈地说,“我们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就是想有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6v5yAB59eiv3rjdu_副本.jpg

  随后,记者就此事致电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中心及经开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来到了直播现场,并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做出回应。

  “咱这个小区建设的比较早,当时设计规划时考虑的不充分,现在要选一个不影响所有业主的位置还是挺难的。”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李经理称,之所以选择把小区垃圾集中放置在这里,主要是考虑到这离马路近一些,垃圾清运车不用在小区内转来转去。

  “这个垃圾点,放到这里对这两栋楼有影响,放到其他位置又对其他楼有影响。”李经理表示,他们会和业主代表共同商量此事,在本周内拿出一个解决方案,“一方面是选一个合适的位置,尽量减少对大家的影响,一方面是通过加强管理,争取做到不管放在哪个位置都及时清理,把环境搞好。”

  了解到情况后,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也赶到直播现场,表示他们会和物业再沟通协调,至于具体的解决方案,还要征询业主的意见,“看能不能再找个其他位置,把这个垃圾妥善放置了,尽量避免影响咱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人员现场要求物业先暂时对这个区域做一个覆盖,每天清理完垃圾后做好清洗消杀工作,尽量减少一些污染。”

  截止直播结束前,原本露天的垃圾集中放置点已被彩条布全部覆盖。目前,经开区住建局正积极协调雅庭花园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推进此事,华商网将持续关注。

AqwhXmY5MVVzYIdP_副本.png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了烦心事儿,也可通过华商头条APP《群众呼声》网上互动平台#我为群众办实事#话题专区留言,我们将实时关注跟进、致函相关部门,借助华商全媒体平台矩阵,督促相关部门关注、协调、解决。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物业 解决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