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 “粽”享特色民俗 世博园端午活动即将浓情开启

浐灞生态区 西安世博园 2021-06-11 14:17:46
[摘要]​艾叶青青,玉粽飘香。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寄托了中国人深深的情怀。为丰富游客节日体验,充分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2021西安世博园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将于6月12日至6月14日在西安世博园浓情上演。香包制作、趣味投壶、团扇绘画、非遗展示、汉服游园……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游客在世博园感受互动沉浸式的端午游园会,“粽”享假日好时光。

艾叶青青,玉粽飘香。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寄托了中国人深深的情怀。为丰富游客节日体验,充分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2021西安世博园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将于6月12日至6月14日在西安世博园浓情上演。香包制作、趣味投壶、团扇绘画、非遗展示、汉服游园……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游客在世博园感受互动沉浸式的端午游园会,“粽”享假日好时光。

1.jpg

想拥有专属的端午节照片吗?西安世博园纪年广场的互动合影区不容错过。充满端午符号元素的主题墙、精美生动的龙舟雕刻造型,任你随心拍。乐享端午假日,玩点与众不同。传统游戏项目——“投壶”,等你来体验,穿越历史长河,感受古代文人雅趣。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邀请手艺人进行非遗文化产品制作,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非遗技艺。

“醉来扶上桃笙,熟罗扇子轻凉”,团扇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不仅是驱暑纳凉的工具,更是提诗作画的载体。端午期间,西安世博园里将备有绘制团扇的各类素材,游客朋友们可以现场设计扇面,打造属于自己的别致团扇,感受轻罗小扇带来的习习凉风。精美的物件儿不止团扇,还有各种香包。“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戴香包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之一,此次活动现场特意布置香包DIY操作台,游客朋友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制作香包,完成的香包世博园将作为纪念品送给游客朋友。

国风来袭,当汉服遇见世博园,一切正当时。今年的端午节,世博园将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各式汉服,让大家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服饰之美。碧水蓝天、草木葱茏,世博园如一轴展开的画卷,而身着汉服的你们便是这画中人,为景色添彩无数。端午假期,穿汉服、游世园、拍美照,感受浮生半日闲。

如果这些体验活动还不够尽兴,别着急!一场唐宫乐舞,一定让你大饱眼福。端午假期即将到来,想拥有一次欢乐且意义十足的假日体验,携三五亲人好友,伴着6月的夏意和飘飞的粽

香,在世博园里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假期。


来源:西安世博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华夏文旅水世界2021运营季今日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