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 加开46对列车服务出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11 19:49:41
[摘要]2021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自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

  2021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自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7%。小长假期间铁路实行“高峰线+周末线”运行图,加开46对西安至北京、峨眉山、大荔、安康、宝鸡等方向的高铁动车及普速列车,并对西安至银川、成都、彬州等方向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服务旅客出行。

  体验陕南惬意游:“动车+普速”串起陕南旅游“幸福线”

  安康端午,端午“安康”。端午节期间,素有秦巴明珠之称的安康将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为方便旅客去安康观看龙舟赛,6月11日至15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安康间加开D6890/1 D6896/3次。届时,每天将有4趟“复兴号”绿动车从西安去往安康,最快仅需2小时40分。距离安康90多公里的县城石泉,是近年来有名的网红小城,这里有铺设着青石板路的仿古老街,有青砖灰瓦、飞檐吊角的门面小楼,还有那绕城而过的一溪江水,让人满眼绿意。从安康出发,坐火车只要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石泉县,每天6趟从安康去往石泉的快速旅客列车,时间覆盖早中晚,出行非常便利,目前车票也很充裕。

  端午时节话屈原:每日开行28趟西安与武汉间往返的动车组列车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到端午就会想起屈原,屈原祠地处湖北省秭归县风景秀丽的凤凰山上,倚山面江,与三峡大坝遥相呼应。每逢端午佳节,这里都举办龙舟竞渡,江上彩舟如梭,岸上游人如织,热闹异常。节日期间,为方便老陕们去湖北祭拜屈原,西安局集团公司每日开行28趟西安与武汉间往返的动车组列车,平均23分钟一趟,最快仅需3小时47分钟。其中,从西安前往武汉的动车组列车有14趟,9趟均为西安始发,二等座车票仅需454.5元。G858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为始发终到列车,15:20从西安始发,19:48终到武汉。目前,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均有车票。

  徜徉绿色的海洋:加开10.5对西成高铁动车满足短途游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位于秦巴腹地的西成客专、阳安线沿途,群山环抱、郁郁葱葱,犹如一片绿色海洋,徜徉其间,袅袅水汽带着丝丝清凉,特别凉爽。端午节期间,陕南汉中黎坪、留坝等部分县区旅游景点,可凭教师资格证、高考准考证、学生证等享受门票折扣优惠。节日期间,加开西成高铁动车组10.5对,汉中、宁强南至西安北间23趟西成高铁动车单组改重联,服务旅客出行。

  开启“高峰线+周末线”运行图:加开省内多方向旅客列车方便三秦百姓出行

  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同时开启动车组高峰线、周末线运行图。针对假日期间省内短途客流较为集中的实际,加开省内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宝鸡、安康、大荔、延安、汉中、宁强等方向,列车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最大限度服务旅客随到随走。在普速列车方面,加开西安至神木、宝鸡;安康至西安、汉中、宝鸡;汉中至石泉、石泉至勉县等多个方向的省内旅客列车,并通过扩编及卧铺代硬座使用等方式,充分挖掘运能,单日最高可增加运能9.1万个有座席位。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安排,选择最合适的列车出游。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近期出行流线均有较大变化。西安火车站南进站口目前进入阶段性封闭期,旅客进出站均需从北广场(丹凤门广场)进出。西安北站6月9日24时至18日5时期间,一楼北进口及北边售票处进入封闭期,旅客抵达北边时,可根据标识指引,经东、西两侧扶梯抵达二层落客平台,从进站口5(西北角)、进站口6(东北角)进站乘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于海 陈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旅客 出行

上一篇:延安男子不慎被电锯切断三根手指 西安交警铁骑疾速送医 下一篇:外出记得带伞!端午节期间陕西多阴雨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