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丨西安作业帮40多员工被离职 高新劳动监察已受理仲裁申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13 06:40:00
[摘要]6月7日晚,作业帮西安分公司的40多名试用期员工几乎同步接到了“离职”通知,至今,公司方面还没有合理的解释和补偿方案。

  6月7日晚,作业帮西安分公司的40多名试用期员工几乎同步接到了“离职”通知,至今,公司方面还没有合理的解释和补偿方案。6月12日,华商报从部分被离职员工处了解到,他们已经向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递交仲裁申请,已被受理。 这批员工在遭遇被离职时,他们承担的首期“体验课”尚未结束,距离半年试用期结束也还早。对此,西安作业帮公司相关行政人员表示,这不是裁员,只是正常优化。

  员工们还向记者自曝工作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诱骗家长的行为。“我们有固定的‘剧本’,学习如何鼓动家长缴费报名,还要大家将微信名起一些有年代感像家长的名字,比如‘平凡岁月’之类的,冒用家长的名义说话、晒缴费截图,存在诱导消费的违规行为。”几位离职者称。

  “原来套路这么深!作业帮天天给我打电话,差点钱都交了。”对此,西安一位家长称,幸好看见了这个消息,连缴费截图都可能是假的,怪不得觉得咋那么火爆呢,自己差点都把体验课的钱都交了。现在这些校外培训班太可怕了,感觉像传销,无论如何教育都应该是良心行业,如此套路令人心寒。

  另一位家长表示,现在校外培训网课似乎都是这个套路,自己参加了另一个某某课堂的低价体验课,上了几节课实在招架不住退出来了。老师就讲不了几分钟课程,都是促销套路,一套套诱导家长报长期班,至于教学质量真正如何就不知晓了。

  6月12日,西安作业帮被离职员工向记者表示,他们的诉求是公司给予合理的补偿,因为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提前一个月通知离职,因此要求给每个人补偿一个月工资5500元。但是这几天,公司方面一直没有反应。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作业帮 员工 离职

上一篇:智飞疫苗西安各接种点到货 快快去打第二针 下一篇:喜茶、奈雪、蓝蛙……网红餐厅突击检查被曝问题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