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吉安警方通报公交侧翻致1死2伤事故:机件故障合并操作不当

要闻 极目新闻 2021-06-13 13:10:51
[摘要]1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事故已造成一名乘客死亡,两名乘客轻伤。经调查,该事故系车辆机件故障合并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

  6月11日,江西吉安青原区华能大道,一辆公交车发生侧翻。1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事故已造成一名乘客死亡,两名乘客轻伤。经调查,该事故系车辆机件故障合并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

  现场视频显示,一辆车牌号为赣D00729D的702路黄色公交车侧翻在路边的草丛里,车里有人员被困,车头处有烟冒出,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附近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时他就在店里,公交车侧翻的地方离他的店不到100米。晚上6时30分许,他听人说有一辆公交车翻了,车上有多人被困。事发后,附近有群众赶往事发地进行救援。没过多久,消防和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该商户还称,事发前下过雨,路面比较滑,至于事故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

  据央视新闻消息,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临时指挥部,第一时间将40名受伤人员分送3家医院全力救治。

  12日下午,吉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报称,2021年6月11日18时30分许,吉安市青原区华能大道发生一起公交车单方侧翻交通事故。经核查,驾驶员匡某法(男,48岁,吉安市青原区人)事发时驾驶车牌为赣D00729D的公交车载45人(核载53人),沿青原区华能大道由北往南行驶至华能电厂附近路段时,车辆向右侧滑下路基发生侧翻。经全员紧急送医诊治,截至目前,一名乘客(高某,男,74岁)因胸部伤势救治无效死亡,两名乘客确诊轻伤,其余人员经留观、诊断正在陆续离院。经初步调查,该事故系车辆机件故障合并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调查和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吉安 事故 公交侧翻

上一篇: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 目击者:整个菜市场被掀翻 砖头满天飞 下一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行社不组团离穗 不出省旅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