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发布 西安端午热度全国第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6-15 07:15:02
[摘要]​6月14日,国内知名旅游平台发布《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七,而在全国十大热门高铁抵达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九。

6月14日,国内知名旅游平台发布《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七,而在全国十大热门高铁抵达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九。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订单同比去年增幅达到83%,其中门票、租车、主题游等业务已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7%、153%、171%。总体来看,80后、90后、00后人群占总出游人数的85%,成为假期旅游出行主力。80后预订的旅游产品标签中,主题乐园、动物园、博物馆、水上乐园、山岳排名靠前。80后客群中,近五成是亲子游,80后亲子订单是90后亲子订单的2倍多,这样看来,每逢节假日,“遛娃”是80后的头等大事。

分析90后的旅游产品标签,靠前的有主题乐园、博物馆、漂流、户外活动、岛屿。不难看出,90后既怀有童心、喜爱主题乐园,又兼具“文青范儿”,热衷文博游,同时还是户外主题旅游的“实力担当”,漂流、徒步、登山全在他们的旅行清单中。

以“0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人群,预订产品代表标签有主题游乐场、水上乐园、古镇、乘船游览、建筑人文。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既要拥有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也要参与体验感强、挑战性高的玩乐项目。

由于端午小长假时间限制,高铁游成为周边出行重要选择。数据显示,出行最高峰在假期首日,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武汉、西安、青岛成为全国高铁抵达十大热门城市。同时,从假期热门线路来看,端午期间游客不走远,旅客高铁游单程平均时长为2小时13分钟、平均出行半径33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18-25岁的大学生和职场青年最爱高铁出游,18-35岁高铁用户占比超过80%。

数据显示,陕西热门TOP10景区为:西安城墙、西安钟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华山、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夏文旅海洋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西安鼓楼。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端午 热度

上一篇:西安等时尚网红城市成毕业旅行首选 这些景点中高考生有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