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日 渭南旅游旅游综合收入7.47亿元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15 09:45:28
[摘要] 端午假日,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79.30万人次,同比增长240%;旅游综合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125%。

  端午假日,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79.30万人次,同比增长240%;旅游综合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125%。纳入全市统计的华山景区接待游客2.42万人次,门票收入304.29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6%、105%;洽川景区接待游客3.42万人次,同比增长362%; 陶艺村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

  节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景区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规定,在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管理、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定时消杀、门票预约等制度,引导游客遵守防控要求,错峰旅游。在旅游安全方面: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督促旅游经营企业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推动旅游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节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成立了“四支队伍”,即一支值班队伍,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工作;一支巡查队伍,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重点景区开展巡查检查;一支宣传队伍,及时做好假日旅游动态的宣传报道;一支小红帽志愿者队伍,在重点路段、交通节点等地设立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导游等服务,假日期间小红帽服务成为我市假日旅游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同时按照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做好6月12日至14日强降水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市文旅系统认真开展汛情隐患排查治理和文物保护工作,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

  在市场管理方面:会同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哄抬物价、非法经营、无照经营、无证上岗、虚假宣传、强拉强卖、围追兜售等非法行为,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在产品供给方面:6月12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场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旧址举行。活动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和“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通过参观渭华起义旧址、讲述革命文物故事、传唱革命歌曲、发行《走进红色纪念馆丛书》、为重点非遗工坊授牌,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追求,让人们共同感受革命文物的无穷魅力,见证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共享成果。

\

  活动期间,还在渭南大剧院举办了黄河流域九省区传统戏曲展演活动,活跃了节日市场。端午期间渭南市博物馆精心策划了“香言茶语迎端午”系列活动,让游客走进博物馆,听讲座、看香道茶艺展示、手做香囊、手绘团扇,用传统方式共度端午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

\

  端午假日,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事件。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渭南 旅游

上一篇: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 这里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