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月30号之前 广州暂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

社会新闻 羊城晚报 作者:曾育文 2021-06-15 13:41:28
[摘要]6月15日上午,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3场)。

  6月15日上午,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3场)。广州市卫健委、海珠区、番禺区、市疾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市最新疫情防控、解封区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

  在现场,有记者提问,最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什么新的变化?有一些市民反映无法预约疫苗接种,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发布会连线了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 。他表示,广州市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从6月13号到6月30号,广州市主要针对于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工作,6月30号之前暂时不开展第一剂次的接种,对于一些已经接种过第一针已满49天以上的人员以及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人群,会优先安排接种疫苗。

\

  另外,张周斌还解释,由于市民的接种疫苗的意愿高涨,预约量暴增,服务器实际上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市民在使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预约的时候,也可能遇到预约登录不了的这种情况。“其实,接种疫苗在各地各个区也因地制宜主动开通了很多灵活多样的针对于第二剂次的预约方式,比如说一些街镇居委通过微信群的方式,组织辖区常住人口,还有大的集团单位进行预约接种。通过点对点的这种短信的发送或电话的通知进行预约。”

  张周斌认为,各个区都是因地制宜,实现一个精准的精细化的组织和精准的力度。具体接种疫苗的情况,市民可以留意自己所在的区域和社区以及单位发布的一些预约接种的信息。暂时没有能够预约到第二剂次接种的群众不要因疫苗延迟接种而着急,只要后面完成免疫程序,其保护效果不受影响,第一次剂次更不会因此而作废,所以大家不需要太担心。

  张周斌表示,7月份以后,广州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我们的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一个覆盖率。(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周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 新冠病毒 疫苗

上一篇:大象“旅行团”的出发地环境如何?卫星视角带你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