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怀孕数月查出癌症欲寻生父母 生父:她要啥我都给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1-06-15 14:31:41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9岁的广东惠州龙门县女孩潘丽芬在怀孕几个月后腹痛难忍,到医院检查才得知是患上了肝癌。潘丽芬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养父母抱养来的,因害怕自己不久于人世,她迫切地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病床上的潘丽芬。受访者供图

  今年4月29日,潇湘晨报报道潘丽芬病床上寻亲一事。6月11日,在报道发出一个多月后,湖南衡阳常宁一个叫李春生的男子给潇湘晨报记者打来电话,说道:"我是她的父亲"。

  李春生说,他近日才看到这条报道,看到之后就立即和记者联系。李春生所说的情况与潘丽芬之前介绍的情况基本吻合,在看过李春生的照片之后,潘丽芬的养父母也确认这就是当年送潘丽芬给他们抚养的人。

  李春生说,早在20多年,他在广东龙门县的煤矿打工,后来生下两个女儿,因家庭原因,他将两个女儿托付给两户人家抚养,本来约定等孩子18岁以后就会去看她们,但后来自己在煤矿上受伤瘫痪,只能依靠轮椅出行。因为经济上的原因再加上心中有愧,他再也没去过龙门县。

  看到这个报道后,他不想再拖了。"无论女儿要什么,我都愿意给她。"李春生说。

  6月14日,宝贝回家组织志愿者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协助双方采血,待以科学方法确定双方关系后,再安排他们见面。

  亲生父亲现身:"我是她的父亲"

  今年4月份,龙门县的潘丽芬找到了公益寻亲组织宝贝回家,她想找到她的亲生父母。潘丽芬还有一个亲生妹妹,也是20多年被寄养在潘丽芬家的隔壁村。

  潘丽芬在今年年初突然腹痛得厉害,后被查出肝癌晚期,当时她已经怀孕5个月,无奈只能引产。因不知道自己病情究竟会怎么样,她想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养父母也很支持她的这一想法。

  潘丽芬通过中间人打听到的消息只有亲生父母可能是湖南人,生父可能叫罗寿成(音)或者罗秀成(音),生父可能还有一个李东成(音)的弟弟。

  6月11日,在潇湘晨报刊发这篇报道一个多月后,一名衡阳常宁市的男子打通了记者的电话。

  "我是她的父亲。"打电话的人叫做李春生,常宁市官岭镇富贵村人,今年56岁。

  李春生说,近日有人把报道链接转给了他,他才得知女儿在找他们。

  二三十年前,李春生夫妇曾在惠州龙门县平陵镇的一个煤矿打工,在此期间,生下了两个女儿。而原本夫妇二人在老家就已经生下了两个女儿,因无力抚养等原因,他们只能将两个女儿先后送到当地两户人家抚养,约定18岁以后再来看她们,后来又生下一个儿子。

  李春生说,送养之后他去看过女儿,女儿一直在哭。


△生病以前的潘丽芬。受访者供图

  再后来,他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变故。在煤矿打工时,他被重物砸中了背部的中枢神经,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从此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他失去了劳动能力,拿到一笔赔偿款后回到了老家常宁。

  生父说自己一直很想女儿

  "我也一直想着要去找他们。"李春生说,但自己行动不便,家中还有三个孩子要抚养,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妻子身上,妻子除了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他。

  后来,他搬到了镇子上居住,离开了原来生活的村子,这么多年一直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如今,三个子女都已经长大成人,但都没有读多少书,就在衡阳打工。

  在去年,因为身体情况恶化,他到医院做了截肢手术。

  前一阵,有人将潘丽芬寻亲的报道链接转给他,他看了之后确认,那就是他的亲生女儿。报道中提到的罗秀成(音)和李东成(音),应该是中间人的记忆错误。李春生说,他父亲早逝,母亲改嫁,有个哥哥叫李冬成,罗秀成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他们一共有8个兄弟。

  李春生说,原本想着自己经济条件好一些再去找女儿,但不料自己后来发生意外,这么多年自己心中一直有愧,他也很想自己的两个女儿。

  在看到报道后,他得知女儿生病了,他不想再拖。

  "不知道她现在身体怎么样了?"这是打通记者电话后李春生最关心的问题。

  女儿看到生父视频后哭了

  宝贝回家组织已经协助采集双方血样

  6月14日,在龙门县的潘丽芬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自己在前几天去了广州的医院,已经完成了第五次化疗,目前感觉身体有好转,勉强能比以前多走几步,医生也告知肿瘤缩小了一点。


△做化疗之前,潘丽芬已经将一头长发剪掉。受访者供图

  在李春生联系记者之后,宝贝回家志愿者给他录了一段视频。潘丽芬的养父母看了之后,也确认这就是潘丽芬的生父,样子没变,只是老了很多。

  在视频中,李春生表示,"我可以献血,无论她(女儿)要什么,我都可以捐给她。"

  潘丽芬从未想象过父亲的样子,视频中的父亲带着老花眼镜,抿着下嘴唇,眼睛始终没有看镜头,第一次从视频里看到他后,潘丽芬哭了起来。

△宝贝回家志愿者和李春生视频通话,他一直没有看镜头。受访者供图

  潘丽芬说,看到视频中的父亲,听他讲这么多年的经历,此前,她心中还有很多不解甚至怨恨,但看过之后,她释然了。

  "我挺理解他的。"潘丽芬说,现在她的病情仍不明朗,此前已经花费了一二十万医药费,也借了不少钱,后续的治疗能支撑多久,她也没有数,但眼看着就能见到亲生父母,也算完成了自己一个心愿。

  目前,宝贝回家组织的志愿者已经协助双方采血以便用 DNA 鉴定的方式来确定亲子关系,再等到双方关系确定后,将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安排他们见面。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热词搜索: 怀孕 癌症 父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