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花5.8万元报名50节培训课 才上5节机构就“跑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5 18:17: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5.8万元和留学机构签订协议,50节课刚上了5节,老师辞职、机构失联。

刘女士是西安某大学建筑系大四学生,因为建筑专业是五年学制,所以她今年便开始为明年出国留学的事情做准备。“我们毕设要求出一个作品集,在学长推荐下,我找到了PSONE品思国际艺术教育(以下简称‘品思国际’)来指导我的作品集。”

今年3月20日,刘女士和位于西安市南门外长安国际11楼的品思国际签订了研究生艺术咨询服务协议,甲方为刘女士,乙方为西安世通美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议约定,乙方安排艺术咨询顾问对甲方的作品集进行指导,需在50个课程内指导完成标准课程的作品集项目。补充条款里提到,乙方保证甲方至少被所申请的一所院校录取。

“从签协议到现在我才上了5节课,6月11日上午授课老师打电话说她已经辞职,让我赶紧去公司结算课程申请退费。”接到电话后,下午刘女士便和其他遇到类似情况的同学赶往品思国际。“当时只有代课老师和一个前台,后来发现品思国际出问题的同学越来越多,我们就组建了一个维权群,目前群里有90多人。”

6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刘女士一起来到长安国际F座11层1101室的PSONE品思国际艺术教育,玻璃门紧闭,室内空无一人。采访过程中,不断有遇到类似情况的家长找来。中午12时许,给刘女士办理签约的俞老师赶到,俞老师称自己已离职,因为有学生、家长要取东西所以才会来,目前联系不上机构负责人,也不了解学校现状。

位于长安国际11楼的戴德梁行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称,节后上班该机构一直是关门状态,“物业费也没交,此前也有家长找来,警方也来处理过,具体情况不清楚。”

刘女士当记者面多次拨打品思国际雷姓总经理电话,始终正在通话中。随后记者多次联系也未果。

6月15日下午1时许,品思国际陈姓前负责人在维权群中称,今年1-3月,他已将总经理工作交接,4月向北京总部提出离职。陈姓前负责人称,5月21日,上海品思国际出现老师停课事件,影响到很多公司签约。家长和学生可以联系西安之前离职的员工,让他们协助家长、学生填写退费申请,“但是负责审批的最终权限在北京,我就算没离职也没有办法给大家退款。”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报名 培训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