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花家园打开后居民无需绕路500米 西安已打开45个封闭大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15 18:54:22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西安多举措优化城区交通,对外开放小区道路,已累计打开封闭大院45个。

  最近,未央区百花家园小区作为封闭大院试点打开后,居民出行不再绕行,为周边上万名市民提供极大便捷。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西安多举措优化城区交通,对外开放小区道路,已累计打开封闭大院45个。

  百花家园小区位于未央区太华北路与渭滨路之间,南起凤城三路,北至凤城四路。改造前该小区一直是封闭式管理,南门设置有门禁感应系统。群众到地铁站、太华北路、渭滨路需要绕行约510米,小区内部代征路一直作为小区内部道路使用,该路段全长约490米,且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RHogaaFHFkMOmpe6.jpg

  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未央区组织相关单位多方研究讨论,最终确定百花家园封闭小区试点打开方案。合力拆除小区原有的门楼子和车辆出入门禁感应系统,对占压道路红线的违法建筑同步拆除;道路路面重新铺油提升改造,完善道路标志标线,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安装硬隔离有效分隔,并在道路两侧施划停车位,综合提升改造后的道路纳入市政道路,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日常巡查整治,落实长效化管控。

  百花家园封闭大院试点打开后,直接减少周边群众由凤城三路至凤城四路机动车绕行距离约500米,缩短百花家园小区住户及周边住户前往百花村地铁站步行距离约300米,为周边上万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捷。

  据悉,西安市交通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全力办理交通民生实事,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加快建设,全面提升路网密度。打通59条“断头路”,骨干道路网络进一步完善;完成599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建成次支路26条,在建36条,持续疏通城市毛细血管;对外开放小区道路,累计打开封闭大院45个。切实加强堵点治理,全面完成54处交通拥堵点治理,绝大多数拥堵点指标优化幅度为10%-20%,呈现了比较明显的拥堵缓解效果;以医院、学校周边区域为重点,积极打造“畅达就医路”“安全上学路”两路工程,累计完成8所医院、71所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同时,以五路口十字、小寨十字标准化示范路口为标杆,在全市开展大中型十字路口标准化综合提升改造,目前已累计完成34处。

  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中心城区计划每年建成5025个停车泊位,去年超额建成8082个,今年已开工3780个;充分利用拆违腾退空间、代征绿地等闲置用地,建成临时停车位19413个;针对不同时段和区域的车辆停放需求,全面推广有偿错时共享停车,盘活既有停车设施资源,累计提供停车位68334个。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封闭大院 百花家园 西安

上一篇:磕的还是摔的?西安1岁女童在托教中心眉骨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