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家里发现一把年代久远的猎枪 主动上交公安机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6 14:07: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8日下午,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在家中发现猎枪一把,想要主动上交公安机关。

\

  经了解,这把猎枪年代久远,系举报人儿时家中老人购来打鸟所用。近期,子午派出所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工作要求和市局、分局工作方案,认真安排部署,组织警力在辖区街道、村庄、派出所大厅等处大量张贴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的通告,并向辖区群众宣传涉枪涉爆物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主动上交涉枪涉爆物品。

\

  举报群众正是在看到子午派出所张贴的通告后,想起了儿时家里的一把猎枪,便在院子四处寻找。后在一个堆放杂物的角落处,发现了裹在了蛇皮袋中包的这把锈迹斑斑的猎枪,便主动来到公安机关缴纳。民警对群众主动上交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并将这只猎枪进行登记,上交治安部门处理。

\

  据了解,此次群众主动上交猎枪,进一步消除了辖区涉枪涉爆物品的安全隐患,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猎枪 举报 公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