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晒”发展成绩单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16 16:10:20
[摘要]​“多年来,西安高新区以解放思想为动力,自主创新为核心,走出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6月16日,在西安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详细介绍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时如此表示。

“多年来,西安高新区以解放思想为动力,自主创新为核心,走出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6月16日,在西安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详细介绍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时如此表示。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是1991年3月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西安高新区经济发展成果斐然、产业结构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面貌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介绍,2020年西安高新区GDP达到2410.08亿元,占到全省的9.2%,全市的24.1%,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GDP增速位居第一位,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八位,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如今,西安高新区累计注册企业已经超过18万家,引进了三星、比亚迪、中兴等行业龙头企业超过100个,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130家,当前,西安高新区正在加快构建以光电子、智能制造、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5+5+6+1”现代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西安高新区坚持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机制,开展 “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等服务活动,推出“亲商助企专员”行动,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2020年,西安高新区完成36条城市道路和19条人行道及附属设施,以及24个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工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西安高新区还新建了50所学校、提升改造87所学校,启动建设2.6万套人才住房,开建10余所公办医院,完成绿化总面积约219.7万平方米,全长45.2公里的沣河绿道全线贯通……如今,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已经成为企业、人才选择西安高新区的重要因素。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西安高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了有效改善出行环境、办群众满意的教育、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创造绿色生态、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推进安居房建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改进养老服务、实施文化惠民活动10个“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而立高新,正值宏图大展。”王宽让说,我们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昂扬斗志、保持“高新人”的创业激情,解放思想再出发、改革创新再出发、敢闯敢试再出发,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文旅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